中国私烟泛滥加国黑市 买卖违法恐遣返(图)

发表:2017-09-08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私烟泛滥加拿大黑市 买卖违法恐被遣返
加拿大法律规定,私下买卖中国香烟属违法,最高可获刑5年。(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9月8日讯】华人在海外论坛上买卖中国烟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这次加拿大主流媒体发文称,法律规定在网上买和卖中国烟都属违法,最高可获刑5年,还未入籍的人如被判刑半年以上,则面临在服刑完后被遣返。

据《环球邮报》报导,华人在网上非法买卖中国香烟,在多伦多和温哥华是普遍现象,但中国香烟在加拿大是禁止销售的。

在华人圈中,一直存在着一种互动,即乘客从机场叫车,用从机场免税店购买的中国香烟抵消车费。

邮报在调查中发现,温哥华一个名为“温哥华天空”(VanSky)的华人网站在一周内发布了超过300个有关中国香烟的销售广告,其中有约180个强调香烟是从机场免税店购买。

加拿大本地售卖的香烟,对于华裔老烟民来说,不但价格昂贵,更是不对口味,于是他们想着各种渠道买“私烟”。有调查报告显示,很多购买违法烟草的加拿大人,并未意识到自己触犯了法律。

邮报证实,黑市售卖的中国香烟价格相当于免税店的两倍,如免税店售价60至70加元的中华烟在网站上叫价约110加元。

除了抵消车费外,香烟也用于抵消其它服务,如住宿或观光旅游。

邮报找到一个名为“加拿大青年旅社”(CYH)的华人旅馆,其网站莫明确写着“带烟免费接机”、“带烟抵房费”,并称首选为中国品牌的香烟,万宝路和Mild Seven等是次选择。

买卖双方均属违法

不管是在多伦多还是温哥华,法律规定,私下买卖中国香烟或以烟换取服务都是违法行为。违反烟草税法的人,可能处以200至25,000加元的罚款,最高面临着5年监禁。

如果违法者没有入籍,一旦被判处坐牢半年或以上,服刑完后将会面临遣返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