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警告:携带象牙制品入关均会没收(图)

发表:2017-09-10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关警告:携带象牙制品入关均会没收
象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0日讯】2016年7月1日,美国加州实施“无象牙买卖法”。同年9月7日,野生救援组织与联邦鱼类和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宣布,在全美范围内启动一项遏制贩卖野生动物的行动。官员说,根据加州无象牙买卖法,禁止任何象牙制品、古玩,及镶嵌象牙物品的买卖,海关官员已协助执法,查获了许多入关违禁物品。

每年非法贩卖野生动物交易额高达一两百亿美元

根据野生救援(WildAid)这一在美国注册的非营利、非政府国际环保组织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在国际市场上,每年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交易额高达一两百亿美元,这是排在毒品、军火及人口走私之后的最大宗国际性非法贸易。

然而,却有80%的美国人对此知之甚少,或根本不知道这种现象的存在。一位野生救援组织的代表指出,由于象牙的市场价值,每天有近百头野生大象被猎杀。野生救援组织要传递的信息是:“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为此该组织呼吁民众不要再收藏、买卖象牙,让那些贩卖象牙的不法分子无利可图,他们便不会再去伤害大象。

联邦鱼类和野生动植物管理局野生动物检验员Ali Ventura表示,为了遏制对野生动植物的伤害,一些州已立法,如加州与纽约州均推出了无象牙买卖法案,严禁各种象牙及犀牛角制品、象牙及犀牛角古玩,以及部分镶嵌象牙或犀牛角物品的买卖,以期让象牙或犀牛角及相关产品的市场价值降至最低。

无象牙买卖法案实际上禁止了加州范围内几乎所有的象牙或犀牛角及其制品的交易,其中包括镶嵌象牙的古董枪支与象棋的买卖。加州自1977年起,全美自1990年起便开始禁止象牙及象牙制品的买卖,但允许早于这些年代的古董象牙制品的销售,结果许多商贩以新充旧,仍在贩售象牙及其制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