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贪官罕见当庭指导给自己量刑(图)

发表:2017-09-11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列雄受审
陈列雄受审(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11日讯】海南官方电视台日前播出了中共琼海市原政法委陈列雄受审的片段。陈列雄罕见在庭上多次“指导”对自己的审判,并当庭给自己量刑11年,而法院判决竟如其所愿。

据《新京报》9月10日报导,《海南新闻》近日播出了海南省琼海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陈列雄的犯罪事实和受审的视频。

视频显示,陈列雄在2016年9月受审时,曾就审判程序当场“指导”审判长,还自己给自己量刑11年。

陈列雄在庭上大手一挥,“审判长,我就说咧,这22宗罪都是我主动承认的,”“所以没有什么异议的话,就不要一一列举了,就是通过就算啦!”

“行不行?干脆一点。”见审判长没有回答,陈列雄又追问了一句。

审判长回应:“法院还是需要走这个程序,所有证据要经过法庭的举证质证,才能作为定案的证据。”

陈列雄听了,又笑着挥了一下手:“噢,都是我主动承认的,这个就干脆……”。

随后他又表示:“90%多(犯罪事实)都是我主动承认,态度很好,纪检的也说我态度很好。这样的话,我要求从轻……”

陈列雄“指导”审判长说:“从轻的话呢,11年,这样是最好。”

三个月后的2016年12月,海南省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陈列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00万元人民币。陈列雄“如愿以偿”,表示不上诉。

外界认为,目前无法确定,这个“巧合”的背后,是身为政法委书记的陈列雄精通法律,还是与法院有幕后交易。

据公开资料,陈列雄并无高等学历。他16岁参军,曾先后担任镇长、镇委书记、市委常委等职,2009年担任琼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4年退休,2015年3月落马。

审判书指,2002年至2012年,陈列雄在琼海市任职期间,共计收受贿赂人民币769万元、港币80万元。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