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钛突停牌 被指无跟足披露指引(图)

发表:2017-09-14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丘钛科技连日大跌昨日突然停牌,疑无向港交所披露敏感资料
丘钛科技连日大跌昨日突然停牌,疑无向港交所披露敏感资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4日讯】苹果发布新iPhone带起一众手机股股价飙升,然而丘钛科技(1478)却急挫。原来上周五丘钛曾于网页公布简讯中,大幅调低全年出货量增战预测,使股价连续2日急挫,至昨日公司以“刊发内幕消息为由”停牌半日。

《苹果日报》报导,有市场人士认为,有关资讯被市场视为敏感资料,早就应该在联交所公告,认为丘钛没有按照联交所指引,犯下“低级错误”。

丘钛董事长何宁宁昨日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解释下调摄像头模组全年出货量的预测,是由于上月开始客户对产品项目规格要求提高,因此牺牲短期出货量,并调低全年出货量预测,刊登于8月简讯中,直到昨日停牌后港交所才发出内容相同的备注。公共专业联盟财经政策发言人甄文星认为,丘钛股价上周五开始大跌是因为明显受到简讯影响,按照上市规例,所有股价敏感资料必须于联交所作公告,公司不能刊登于公司网站作辩护,不要期望所有投资者都会到公司网页查看资料。

甄指,丘钛这次不是属于选择性披露敏感资料,而是没有跟足联交所指引,犯下“低级错误”,虽然问题不大,但反映了内地企业在港上市的通病,对企业管治敏感度不足。

责任编辑:伏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