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神运动的危害(图)

作者:曾伯炎 发表:2017-09-28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的一家银行外的守卫在值班时玩手机
造神最大的天敌,应是信息网络时代。(图:北京一家银行外的值班守卫在玩手机/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8日讯】在极权社会,当一个统治者坐上权力金字塔尖,尝到权力的太多甜头,便不息地集权、扩权贪权,权力与能力不相符,便求助于玩顶层设计的伎俩。政治化妆师的粉饰,不断威化、美化乃至神化权力者。而在多元社会,权力受监督,尤其有反对党,很难有神化权力的条件,公民的民主社会,就见不到官威,只见民权,唯专制极权制的社会,威化美化权力,层出不穷,舆论被垄断,养庞大吃宣传饭大军,神化权力者,不费吹灰之力,任何平庸之辈,都可吹成天降英才又出圣主了。所以,这制度必须从幼儿园到大学,从媒体到影视,都要加强洗脑的思想专制,降低民众智商,加强愚民工程。

读一读百年造神史的恶果

专制政权出笼造的神,已愚弄了几代人,还不穿帮与破产吗?如神化的十月革命,俄国已更正为十月政变。导师列宁,还原为受德皇威亷派去颠覆俄国的俄奸。斯大林是杀同志杀手,仅17大中央委员,便杀70%,更别说纳粹的希特勒灭600万犹太人。伊拉克萨达姆倒后,挖出万人坑里的库尔德人陈尸了。这些都曾是受万人崇拜的洋神,中国土著的神毛泽东,想做秦皇,穿马克思外衣,念红经毛语录,跳忠字舞,祝万寿无强,捧他上神坛,一转瞬,还是闹到赔了夫人江青反革命下狱,又折兵四人帮及所有红卫兵领袖尽打倒,这些造神破产史,难道中南海的主子与奴才们不知?只是,要坚持一党专制与既得利益者特权,只能走这条神化党魁的穷途末路了。何况,有些人,除了抬轿子吹喇叭,没有其他本事,文革中以保皇受过益者,那些学义和团保慈禧保毛皇的红卫兵,青少年的精神受孕,成年后,不发酵故伎重演吗?当年联动的薄熙来,一度在重庆就演得张扬奇诡。

其实,毛泽东神话的破产笑话,50岁以上的人尽知,垮的纸糊巨人,至今未忘:当他还未吹成伟大领袖、统帅、导师与舵手之前,1958年,他要以钢为纲,全民炼钢时,竟然叫砍光山头树木去烧木炭,不知木炭温度只有300度,绝对炼不出要3000度的钢铁。炼些黑疙瘩矿渣报喜,付出代价,饿死几千万人的惨酷之外,还造成生态灾难。岂不犯的初中生也不会犯的常识错误?

毛不懂由社会分工促社会进步的经济学常识,以公社的极权行政组织,统领农林牧副渔业、党政军财文,还统治了家家炊事与饭碗,变农民为农奴。他吹的人民公社通向共产主义的天桥,却撵民众入纳粹集中营的地狱。把他这神,造在几千万饿殍的白骨之上,不破产吗?

神化毛泽东这乡村师范生,即用过“中国特色马列主义”作招牌符号,被美国左派记者斯诺一语戳穿,说他:毛哪有马克思主义,只有三国演义。就是将毛熟读的《资治通鉴》包装为治国理政方略,也只能包装他成专制帝王,开历史倒车,际此民权时代加智能网络时代,无论造新神老神,都是退向皇权加神权时代,还好意思吹将改革进行到底吗?

当下,尽管造新神的策士们,不用《资治通鉴》了,改用现代的新权威主义,吹强国梦、大国梦,电视宣传片吹的《法治中国》里,又露出的马脚,竟然是商鞅韩非那强国弱民之法,历史还可能倒退到两千多年前秦孝公与秦始皇时代吗?商鞅韩非给落后野蛮的西秦,服一剂强国壮阳药,壮出一个史称虎狼之暴秦,弄得商鞅被自己订的酷刑车裂而死,步其后尘的李斯,被赵高诛三族而灭,岂能只看暴秦灭六国之强霸,不看其短命而亡结果,造神借秦政秦法,这也是专制极权走投无路的窘境吧?

看一看造神者的悲惨下场

若古代商鞅李斯以苛法酷刑效忠,赵高以指鹿为马媚权,都死得很惨,那么当代搞个人崇拜的,皆未获善终。刘少奇与林彪,是捧毛捧得最高的两位推手,殷鉴不远,记忆犹新:

刘少奇是毛泽东思想的打造者。由他在中共七大的会上写入党章。早在延安时期,他禁止王明批评毛泽东,王明说:毛又不是皇帝,不能批评?刘少奇回答:毛就是无产阶级的皇帝。那么,后来毛皇帝要他这臣死,刘囚死开封,不是应该、还是他自造的坟墓吗?

而林彪神化老毛比刘少奇更卖力,虽然,其中也有被迫成份,但他可不像彭德怀的刚正,完全不必捧老毛捧的肉麻:什么“一句顶一万句” ,和马列主义顶峰等瞎捧的话,都吹出来了。他利用老毛,却被毛把他做了。中共党魁若真要从严治党,就应将刘少奇、林彪这些媚权谋私视为党性不纯,造神搞个人崇拜,应揭穿为阴谋诡计,也就是北岛诗中写的:是卑鄙者,造卑鄙的通行证,通向高官显爵之途。如果能写成教材,在中央党校讲授,那么如李鸿忠这类以讨好卖乖,讨权力欢喜而升官的卑鄙者,便可减少,党内的正气,也可弘扬。

领导人的威信,非雇佣些智囊能设计出,也非垄断舆论,以个人崇拜造神运动能造出,而是领导者对民众的忠诚与爱护,而非对既得利益集团的忠诚,不应树个人权威,只应有法的权威,领袖要凭人格魅力与民意代表使民众崇拜。

让我们的目光,转移到最近藏南正闹了两天兵戎相见旁边那不丹小国,那个12岁留学英国的国王旺楚克,非12岁当红小兵妄想接班掌权那类,他不尚武,而是崇文,崇的现代文明,他放弃世袭国王权力,推行选举,民众仍然信任他,使他权力具有合法性。他还创造“国民幸福总值”价值观,一改人们对幸福的片面认识,获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对比中国把诺贝尔奖刘晓波搞死监牢,文明小国国王,却获诺奖受世界尊敬,似乎咱们这大国的野蛮,对比那小国的文明,真有小国在走向现代,大国却在倒退入中世纪,旺楚克创造的先进价值观,何止有聪明智慧,他还以优美人性、高尚人格,获举世喝彩,这岂非中南海很好的教材与典范呵!

对比一下,抱着权力不放,神化权力无用,靠神化自己,有长治久安的先例吗?最终,尽丧失权力。对比不丹国王将权返还于民,不叫公权变成私权,给民众选票,倒获得信任与权力,台湾国民党也由还权于民,而获得再授权的机会,用造神卫权,不是太愚蠢与野蛮吗?

即便一时好像成功,也难持久。老毛煞费苦心,坐上神坛,读到天安门清明节借周反毛,当毛读到“欲悲闻鬼叫,我哭豺狼笑。洒泪祭雄杰,扬眉剑出鞘。”对汪东兴说:豺狼笑,就是骂的我嘛!

颂上神坛的神,乃是豺狼了,岂非造神是荒唐的闹剧吗?但是,今天就是想再续这造神穿帮老剧,新的造神坯子,虽有雄心,却欠能力,更缺过去造神的客观条件了。

造新神已无老神的条件

毛泽东在党内搞个人崇拜时,领导他的斯大林,搞个人祟拜正达到顶峰,也像今日北韩以掌声向领袖致敬,怕歇手,怀疑不忠,便不断拍下去。当时,中共在学习苏共的《联共〈布〉党史》的掩护下,毛很容易便形成崇拜他的气候。而国内战争出乎意料4年便打下江山,就更给神化他创造条件。

但是,就是他坐上神坛不久,却遭赫鲁晓夫1956年作反斯大林个人崇拜秘密报告的冲击。中共八大,不仅悄悄拉老毛下神坛,八大政治报告里,毛泽东思想,也被删去过。党史这笔老账,神化老毛的波折,就给造新神形成阻碍。而文革再次由毛自导自演成神,神坛下垫的尸骨万千血泪万千,叫他老婆江青包下他的罪孽,也很难从50岁以上民众头脑里,对毛罪一笔勾销。

造毛神时,党内国内多数还是文盲与半文盲,今天,打工仔也多中学生,当兵的也有大学生了。他们的文化提升与智识启蒙,从前的神话,已成他们今天的笑话。而造毛神时,国门与民众的精神是全封闭的,今天这物质开放与精神半开放的时空,要像封闭下造北韩那种愚民,相信一切幸福,全是领袖恩赐,美帝社会黑如地狱,已不可能了。

今天,造神最大的天敌,应是信息网络时代。不仅网上,传毛泽东说做医生,小学生文化就够了,他问李时珍读的什么文凭与学历,传为笑话。但他的保健医生李志绥,却是协和医大的博士。这信口开河岂不破了他的神光吗?当前,国内严密封锁,海外,却封锁不住,那些糗事恶事全面曝光,共党还可能一脸神气、一头神光、一串神话,神得来令人崇拜跪倒,只叫人哈哈大笑,不是冷嘲,便是热讽矣!

笔者相信:神化毛泽东,1962年7000人大会,与文革后十一届六中全会开4000老干部会,撕毛画皮的言论,仍存在档,别说夏衍评毛的:“拒谏爱谄,多疑善变,言而无信,棉里藏针。”是一针见血。就是张爱萍说毛在延安批王明言必称希腊,而他却用言必称秦始皇替代,这是进步吗?最一语中鹄的还是毛的前妻杨开慧,1999年,长沙板仓老屋拆迁,出土的杨开慧日记里,记有杨拖3个孩子,叫其弟上井岗找毛,见毛已与贺子珍同居,在她日记里说:毛既是政治流氓,又是生活流氓。(日记现存湖南党史馆)斯诺脱下毛的马克斯外衣,现出秦始皇,杨开慧脱下毛革命造反外衣,裸现出双料流氓。中共造神,神却是秦始皇加双料流氓,多么可笑更可耻!正如渔樵们唱的“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不吸取这教训,再造新神,确也黔驴技穷吧?

(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