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凶内虚!这些数据让金正恩无言(图)

发表:2017-09-28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是一個極度封閉的國家,世人對該國多半一無所知。
朝鲜是一个极度封闭的国家,世人对该国多半一无所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7日讯】朝鲜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独裁统治之下,不理国际社会警告,频频试射飞弹及积极发展核武,甚至威胁飞弹射进美国本土,引发全球担忧战争一触即发。由于朝鲜是一个极度封闭的国家,世人对该国多半一无所知。若要解这个似乎与世隔绝的国家,仅能从其它组织所提供的数据,才能了解朝鲜人民的生活概况。

列举BBC新闻整理的8大项目数据,并与韩国对照,以了解韩朝二国间的差异。

一、共产专制与民主体制

自从1948年金日成创建朝鲜共产专制政权以来,一直至今都是由金氏家族所统治。从金日成传给儿子金正日,再传给第三代的金正恩。

而韩国却历经了6次共和、1次革命和数次的政变,最后形成自由民主体制国家,人民有权行使自由、公平的民主选举,包括总统选举在内。先后已有12人担任韩国总统及19届政府。

二、男性身高矮3-8厘米

先前韩国首尔成均馆大学丹尼尔.施韦肯迪克教授(Prof Daniel Schwekendiek)曾经调查在韩国脱北者的身高,结果发现韩国男性身高比朝鲜男性高出3-8厘米。

施韦肯迪克教授表示,韩国人和朝鲜人都属同一民族,在基因上,并非导致两国人民身高差异的主因。普遍认为可能是朝鲜长期缺粮所造成的。

三、人均所得1比20

根据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经济增长和发展中心的数据显示,在1973年以前,韩国与朝鲜的人均GDP差不多,约近3,000美元。不过,此后韩国工业却突飞猛进,如三星与现代等企业都已成为全球家喻户晓厂牌。

目前韩国人均GDP已逾2万美元了;而朝鲜反而降至约1,000美元,可说是天壤之别。

四、煤矿比电路板

朝鲜主要依赖出口煤矿来维持国计民生,但外界无法获知实际的出口数量,因此,所有数据皆来自于进口朝鲜煤矿的国家所提供。朝鲜出口绝大多数煤矿至中国,由统计数据得知,朝鲜2015年出口金额大约为9.52亿美元。

而韩国的重要出口项目为电路板,在2015年的出口金额就高达638亿美元。

五、手机的数量相当少

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世界概况》数据指出,朝鲜有2,500万人口,共有320万支手机,约7.8人才拥有一支手机,据信大多集中于首都平壤这个地方。但韩国人口约有5,107万人,拥有手机数量为5,890万支。

朝鲜除了手机供应非常有限之外,绝大多数的朝鲜人,仅能登入该国的“私人互联网”,甚至去年有媒体报导称,朝鲜登记的网络域名,只有28个而已,这就是平壤的封闭网络。

六、拥有全球第4大军队

如以人口数计算,朝鲜为全球第52大国家,但却拥有全球第4大军队,该国军事支出估占其GDP总值的25%,全国几乎所有男性都曾经参与过某种形式的军事训练。

据2017年国际战略研究所军事平衡报告显示,朝鲜服役的军人数高达119万人,而韩国是63万人。

七、寿命短约12年

根据世界银行数据,朝鲜于1990年代,因连续发生数次的大饥荒,致使朝鲜人的平均寿命急速下降。可是即使排除饥荒因素,朝鲜人的均寿命仍然比韩国少了约12年。持续的粮食短缺,或为朝鲜人较短寿的原因。

八、道路状况差

据中情局的报告显示,朝鲜公路有25,554公里,但只有3%铺设路面,亦即724公里;而韩国没有铺设路面的公路只占8%。

另据估算,朝鲜每1,000人中,大约也只有11个人拥有汽车。而公交车成为朝鲜人主要的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