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南美国家的人 竟是3000年前中国人后裔?(图)

发表:2017-10-08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南美国家的人竟是3000年前中国人后裔?
秘鲁库斯科居民。(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8日讯】公元前1045年,武王伐纣,但商纣王的爱将攸侯喜,却和25万大军莫名其妙地从史书上消失了。他们到底去了哪里?

日前,《世界华人周刊》报道称,在遥远的南美洲有一个小国,它的国民长相竟然和中国人极度相似,它的原始文化也和中国文化有着惊人的吻合。据历史学家的研究,这个小国的国民很有可能是中国人的后裔。而这个小国,就是秘鲁。

报道称,秘鲁的土著是印第安人。如果你漫步在位于亚马逊河边的秘鲁村落,仔细端详那些土著居民,你会惊讶地发现:他们的相貌和中国人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在河边辛勤劳作的秘鲁土著,就像中国北方那些皮肤黝黑的农民一样。

早在晚清时期,康有为周游各国,在秘鲁的时候受到了土著居民的热情接待。秘鲁土著的外貌给了他深刻的印象,当地的印第安古代遗迹也和中国相似,康有为激动地写下了“遗民似是自华来”的诗句,并断定“南北美洲,皆吾种旧地。”

到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这种外貌上的酷似也引起了美国化学家道格拉斯・华莱士教授的注意。他对秘鲁土著和中国人的DNA进行了抽样分析对比,得到的结果令人震惊:二者的遗传基因是相同的。

仅仅是DNA的相同,外貌的相似,并不足以肯定秘鲁人是中国人后裔的说法。要想探究历史的全部真相,还是要从史料中寻找线索。

如果秘鲁人真的是中国人的后裔,那么他们的祖先是从什么时候从中国远航到秘鲁定居的呢?

无论是我国著名的历史学家,还是国外的很多学者,都认为这是源自于中国历史上的“殷商东渡”。

公元前1045年,一路势如破竹的周武王攻克了殷商的首都朝歌,商纣王在绝望之中选择了自焚,殷商王朝就此覆灭。

然而,有一个谜团一直萦绕在许多历史研究者的心头:攸侯喜所率领的25万商朝主力军团到底去了哪里?

攸侯喜是殷商王室的旁支子孙,骁勇善战,被商纣王委以重任。当周武王起兵反叛商朝的时候,攸侯喜正率领25万大军在现在的山东一带征讨蛮夷。

周武王的军队很快占领了很多城池。商王朝主力部队在山东,剩余的部队很多都是由奴隶组成的乌合之众,自知危在旦夕的商纣王马上派人去山东给攸侯喜传令,让他马上带领主力部队返回国都抵抗周武王的军队。

虽然攸侯喜收到纣王命令就迅速率领军队勤王,但是最终还是晚了一步。他的军团还在半路上,殷商就已经彻底灭亡了,新的王朝已经建立。

攸侯喜知道无力回天,但他身为殷商的王室后裔,对商纣王忠心耿耿,不愿意就此投降周朝。从此之后,史书上就没有了关于攸侯喜的记载,这25万大军,也从此下落不明。

为了彰显自己的仁德,周朝对于商王室愿意投降归顺的贵族都十分宽容,在史书上都记载了他们后来的封地和去向,就连亡国之君商纣王的儿子,也都得到了周武王的宽恕,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土地。即使是不愿屈服的殷商重臣,史书最后也交代了下落。而商纣王的爱将攸侯喜,却和25万大军莫名其妙从史书上消失了。

历史在这里却有了惊人的巧合,在攸侯喜和殷商军团消失不久之后,遥远的秘鲁,出现了与殷商极为相似的印第安原始文明。迄今为止的很多考古发现也都印证了殷商东渡这个猜想。

在印第安原始文明中,有着与中华文化密切相关的图腾崇拜,印第安人的羽蛇图腾和中华先民的龙图腾十分相似,印第安文字也与甲骨文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除此之外,太极图、文字符号、纹饰,都十分雷同。

那么,肯定有人会有疑问,即使相貌和文化都极为相似,可是中国和美洲之间隔着茫茫海洋,殷商的先民真的有那么先进的航海技术吗?答案是,即使没有先进的航海技术,他们一样很有可能到达美洲,因为有黑潮的作用。

黑潮是全球第二大洋流,是太平洋洋流中的一环。在这股黑潮的作用下,只要船只顺着洋流进入西风带,仅仅依靠洋流的作用就可以到达北美洲沿岸,再从北美出发航行到南美就比较容易了。

更何况,根据史料记载,攸侯喜的军队原本驻扎在中国山东一带,山东滨海居民在很早就会乘船出海。而《诗经・商颂》中也有“相土烈烈,海外有载”的记载,说明当时殷商王朝的统治范围极有可能已经到达海外,沿海的商朝军队也掌握了一定的航海技术。

历史学家张光直也曾经据此提出一个“环太平洋文化圈”的概念,他认为,中国、南岛民族、美洲各文明,都在共享着一种文明底层——环太平洋文明。中国和美洲的原始文明都是同一祖先的后代在不同时代、不同地点的产物。

“秘鲁人是中国人的后裔”这种说法,秘鲁土著本身也是十分认可的,并不是我们的一厢情愿。

1983年,北大教授邹衡在美洲结识了一位印第安教员,这个教员和邹教授一见如故,他告诉邹教授自己的祖先是来自中国的殷人,并告诉邹教授这个说法是他们祖祖辈辈口耳相传的。

如今,华人前往秘鲁工作定居的也越来越多。在秘鲁的大城市,随处可见华人的身影,中餐馆也成了很多秘鲁人的最爱。

众多海外华人的历史都证明了一个事实:中华民族的5000年璀璨文明,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都能生根发芽。期望有更多的考古发现,让我们知道几千年前我们的先民,究竟如何披荆斩棘在遥远的南美立足!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