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死守豪华房舍? 罗文嘉被告知将军眷舍不走(组图)

发表:2017-10-09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卧龙街“和平新邨”。
台北市卧龙街“和平新邨”。(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0月9日讯】民进党前立委、客委会前主委罗文嘉今在脸书发文,指出他大学时在台北市复兴南路一带租屋,当地有许多高墙大院的日式宿舍,是给十分重要的“大将军”居住,即使大将军离世,国防部也无法讨回。

民进党前立委、客委会前主委罗文嘉。
民进党前立委、客委会前主委罗文嘉。(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罗文嘉表示,这些高墙大院的日式宿舍,位在寸土寸金的都市精华区,大门紧闭、绿荫环绕,入夜会有全副武装的士兵在门口站岗,显示住的必是十分重要的大将军。

他说,站岗的士兵已不复见,不过庭院依旧深深,2002年他立委任内曾质询国防部,这些独门大院现在到底是哪些人在住?

罗文嘉文中转述了国防部的回答,指出这些大房子都是“国军眷舍”,当初是提供给各军种的总司令当宿舍,可是几乎每一任司令离职,都没有搬离宿舍,即使司令、司令夫人走了,后代子孙仍继续使用,后代子孙不住的话,会把房子租给别人住;国防部面对这种状况要求对方归还,却是无可奈何,只因为祖先是国家大员。这种被公然占用的房舍,在台北市有将近20户,没有一户想搬离。

罗文嘉透露,时任国防部长的汤曜明后来私下委婉地告知,这些都是老长官的后代,在人情上实在很难处理,能否给1、2年时间。罗文嘉说,后来汤曜明离开国防部长职务,他也离开了立法院,转眼间10几年又过去,现在路过这些高墙大院,总会想起:这些房舍是继续被占用?还是有新的主人?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