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球员跪地抗议 彭斯提前离开比赛(图)

发表:2017-10-10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10月8日,在印第安纳州举行的一场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比赛中,又发生球员在奏国歌时单膝跪地的示威行为。美国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与夫人提前离开比赛。

10月8日星期天,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夫人在家乡印第安纳州观看一场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比赛。比赛前,球场内奏响国歌,主场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球员手挽手站立,而客队20多名“旧金山49人”队球员再度单膝跪地,抗议黑人遭受的不公平待遇。彭斯与夫人提前离场。

彭斯发表推文说,“我离开了比赛,我不愿意给任何不尊重我们的军人、国旗和国歌的行为以市场。”

他表示,不愿给这种示威行为赋予“正面意义”。

此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表推文说,“如果有球员跪地示威的话,我恳请副总统离开体育场。我为彭斯及其夫人感到骄傲。”

跟随副总统采访的记者们没能进入体育场,他们被要求留在面包车内。一位工作人员说,“可能会提前离开”,但没有告知其它细节。

随即,彭斯贴了一张当天他与夫人在体育馆,国歌响起时,他们手按胸口的照片。

川普总统的长子小唐纳德・川普发表推文支持彭斯。他说,“阿门,经过了近十年,又有了以美国为荣的国家领导人了,太好了。”

在美国,奏国歌时将右手放左胸前是一项独特的礼节,名叫“对美国效忠礼”或《效忠宣誓》(Pledge of Allegiance)。

据维基百科记载,Pledge of Allegiance是指向美国国旗以及美利坚合众国表达忠诚。1892年,弗朗西斯・贝拉米撰写了誓言,1942年被国会采纳。迄今,该誓词一共被修改过4次。

1954年至今所用的版本,加入了“在上帝之下”:

“我谨宣誓效忠美利坚合众国国旗及效忠所代表之共和国,上帝之下,未可分裂之国度,自由平等全民皆享。”("I pledge allegiance to the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one Nation under God,indivisible,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事实上,在美国即使焚烧国旗,将国旗做成短裤等也并不违反法律。为什么橄榄球员的示威行为遭到如此激烈的反对呢?很多人认为,超级晚收视率超过1亿1000多万,球员的年平均收入高达400万美元,美国和美国人民给了他们很多,示威发声没有错,但是大部分这样做的球员平时不作为,不贡献,而是利用高收视率,对美国不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