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一加手机被曝收集用户隐私数据(图)

发表:2017-10-12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加手机
一加手机(图片来源:Justin Ormont/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编译/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手机品牌一加(OnePlus)被媒体披露,在没有得到手机用户授权的情况下,手机会收集并输送IMEI串码、MAC地址等用户隐私数据信息。

消费电子产品的流行科技部落格与播客媒体Engadget10月11日称,中国大陆一加手机以经济实惠、坚固耐用而在市场竞争中崛起。但该手机安卓系统(Android)内部版本被称为OxygenOS,再次影响到其声誉,问题出在一加手机公司的数据共享方式。

科技安全领域研究人员摩尔(Chris Moore)多次声称,安装使用OxygenOS的手机制造商不仅收集了大量的用户隐私数据,还将包括用户帐号等信息输送到个别设备上。

收集一些数据是需要收费的,包括解锁手机、打开使用应用程序及连接Wi-Fi网络等隐私信息。事实证明,一加手机将上述信息和用户手机序列号一起传输,这意味着手机用户信息被泄露。

面对收集用户隐私数据的争议问题,一加手机回应称,该公司收集了两种数据信息:一是使用信息分析(Usage analytics),用以帮助改进公司软件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设置”(Settings)选项,进入“高级”(Advanced)选项中的“加入用户体验程序”(join user experience program),关闭这种数据分享;二是有关设备信息数据。

报导称,一加手机的收集用户隐私数据的行为并非是个简单的问题,关键是该公司收集数据的方式侵犯个人隐私。一加手机也没有明确表示是得到用户授权后才能收集这些隐私数据。

在用户联系一加手机提出上述问题时,并没有立即得到回应。

大陆《新浪网》10月11日报导称,摩尔发现几乎所有一加手机都是在未得到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收集并输送用户隐私数据。摩尔在他的一部一加手机2安装了一个安全工具,结果发现open.oneplus.net的流量请求,手机将IMEI串码、MAC地址、移动网络名称、WiFi SSID和手机序列号等数据流量输送到美国亚马逊(Amazon)AWS服务器上。

此外,无论打开或关闭应用程序(App),一加手机都在收集包括手机序列号等多种数据信息。

最终,摩尔发现,一加手机收集用户隐私数据的应用程序是“一加系统服务”(OnePlus System Service),作为手机系统的一部分,无法彻底关闭这个应用程序,只能在每次重新启动手机时手动禁用。

一加手机发表声明称,收集用户隐私数据是为了更好提供售后服务与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