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鸡汤滋补养生 健康满分!(图)

发表:2017-10-13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汤美味可口,能带给您丰富的营养。
鸡汤美味可口,能带给您丰富的营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入秋以后,天气渐凉,正是喝鸡汤的好时节。炖一锅美味可口的鸡汤,能吸收汤汁的菁华,又能吃肉,获得很好的营养。

鸡汤的做法简易,选择适合的食材,放进锅里炖上几小时,就有香喷喷的鸡汤可以犒赏自己,满足全家人的胃。心动了吗?您不妨试试看喔!

一、红枣鸡汤

材料:鸡1500克、红枣300克、盐1匙、姜半块

做法:

1、鸡去掉内脏,洗净切块。大红枣洗净备用。

2、锅中放入鸡、姜,加适量水,盖上盖子,中火炖1、2小时左右。

3、加入红枣再炖10多分钟,起锅前加盐即可。

小提醒:

1、红枣可以去核来炖,不易上火。

二、当归鸡汤

材料:母鸡500克、当归12克、枸杞5克、姜1块、盐5克、小葱适量、水适量

做法:

1、当归、枸杞洗净,姜拍碎备用。

2、鸡去掉内脏,洗净,放入砂锅煲中,再加当归、小葱结、姜块,加入适量水,大火烧开,小火煲3小时,不要揭开盖子。

3、煲好后,夹出葱结,放入枸杞。

4、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小提醒:

1、大火烧开后,一定要用杓子把汤表面的浮沫撇出去。

2、盐要最后放,过早放会使肉质变硬。

三、松茸鸡汤

材料:鸡1000克、松茸100克、料酒20毫升、姜蒜20克、洋葱50克、香葱20克、盐5克

做法:

1、松茸泡发2小时。

2、锅中烧水,放入生姜片,烧开后放入鸡块焯水。

3、另起一锅,将焯好水的鸡肉放入锅中,加入姜片、蒜瓣、洋葱、香葱结、料酒、适量水,开火炖30分钟。

4、加入松茸,盖上以小火炖20分钟,起锅前放盐。

小提醒:

1、松茸要用温水泡发,泥沙冲洗干净。

2、松茸比较轻,可用鸡块压住来煮。

四、菌菇鲜鸡汤

材料:鸡半只、玉米1根、香菇5朵、茶树菇(柳松菇)100克、鱼丸200克、胡萝卜1根、红枣10颗、生姜3片

做法:

1、鸡洗净切块,胡萝卜、玉米切段,茶树菇去蒂洗净,鱼丸、红枣洗净,香菇切块,生姜切片备用。

2、胡萝卜、玉米、香菇、红枣、姜片放入锅中,加入鸡块,再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撇去浮沫。

3、加入鱼丸、茶树菇,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1、2个小时。

4、起锅前加入适量盐即可。

小贴士:

1、菌菇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种类加。

2、一定要记得撇去浮沫。

3、水要一次性加够,中途不要开盖加水。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