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彻查10年旅游签证 拒签率或大升(图)

发表:2017-10-19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将彻查10年旅游签证拒签率或大升
加拿大将要通过海关限制、提高拒签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0月19日讯】据加拿大统计局数字显示,10年签证的流行极大增长了一些国家的旅游人数,中国大陆旅游人数在2016年一年内就增长了23%,在加拿大的旅游者共有610,000人。然而,中国人滥用10年旅游签证的现象近日却引起了加拿大政府的注意。

据报道,加拿大方面提出,要通过海关限制、提高拒签率,以及入籍法改革,全面避免10年签证遭滥用。

原来,有些人以旅行为由申请签证,真实的目的却是来加拿大生孩子。还有些人把家人安排在国外,自己靠10年签证往来,借机逃避缴纳个人所得税。

利用签证来加拿大生孩子

据相关媒体报道,最近,拿着旅游签证来加拿大生孩子的中国“游客”人数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

日前,温哥华Coastal Health的一组数字表明:列治文医院妇产科里,每5个妈妈里就有一位不是加拿大公民,这些非公民中,98%来自中国。

另悉,一名月子中心的业者带了中国父母去列治文护照办公室申请护照,护照官员一看这对父母都是来自中国,且都是拿旅游签证,口气不耐烦的说,"怎么可能拿旅游签证,但实际是来生孩子",官员虽然仍是原则同意给婴儿发出护照,但他告诉他们会向移民部报告"怀疑他们在申请旅游签证说谎",并表示移民部有可能在他们移民签证档案上留下注记。

对此,自由党议员Joe Peschisolido认为,这些来加拿大生孩子的妇女,正在“有组织地寻找移民系统中的漏洞,滥用加拿大的慷慨”,并成为“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他和其他几位议员提出的解决方案包括:

1、加拿大应该加强海关控制,禁止外国人持旅游签证入境做其他事情。

2、修改入籍法,在加拿大出生的孩子,父母至少其中一方必须证明自己是永久居民或公民,孩子才能自动获得公民身份。

3、尽管加拿大的移民法规中并没有对孕妇的明文限制,不过签证官可以以“担心其身体条件也许不能安全返回中国”为由拒绝10年签证申请。如果孕妇在申请签证时隐瞒自己已经怀孕的真相,那么已属违法,不仅申请会被驳回,而且5年禁止入境。

利用加拿大税法偷税

另外,也有很多人利用10年签证政策、加拿大税法的漏洞来逃税。

移民律师Sam Hyman说,10年签证的流行导致了很多人放弃身份,而这些人以前曾是永居权申请的主流。这也意味着他们放弃成为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税法的漏洞允许这些人向配偶和子女以及其他家庭成员“转移财富,不论多少”。

很多时候,这些家庭成员用这些钱来购置房产。而家里挣钱的人,通常是父亲,可以在自己国家挣钱,同时利用签证一次逗留6个月。他可以说自己是非居民,因此自然可以不向加拿大税务局申报自己的全球收入。

这样,这些人家里没有一个人缴税。同时,他的家庭成员却可以享受纳税人补贴的加拿大教育体系、健保体系和社会服务。

但是,在申请短期加拿大居留时,如不诚实说明来加目的,对移民部提供假讯息,被发现后会视同移民造假,后果严重!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