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年前全球大劫难 地球外壳大转移(图)

作者:耕辛 发表:2017-10-2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万年前全球大劫难地球外壳大转移
整个地壳转动移位,把南极大陆推到现在的位置。这使得南极洲由温暖骤然变冷,渐渐被冰雪掩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什么力量炮制了1万年前这场全球浩劫?

橘子皮假说

哈普古德教授在研究古代南极地图时,提出了地壳移换(earth-crust displacement)假说。这种学说完全不同于“大陆漂移论”(continental drift)。他提出:地球的整个外壳有时可能整体转动位移,如同一只空松的橘子的厚皮,松脱后就会整个转动移位。在此,我们把该假说称作“橘子皮假说”。

该假说认为:30英里厚的地壳,在8000英里厚的地球核心上滑动。现在的南极大陆,原来在南极以北大约2000英里。在这次人类文明产生前,至少公元前4000年前,即至少距今6000年以前,发生了一次地壳转移,整个地壳转动移位,把南极大陆推到现在的位置。这使得南极洲由温暖骤然变冷,渐渐被冰雪掩埋。

爱因斯坦的赞扬和假设

这一大胆的设想,引起大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的浓厚兴趣,他为哈普古德着的《地壳的转移》一书做了序言,其中谈道:“我经常接到各方人士来函,请我对他们未公开的观点提些看法。这些论点大多缺乏科学依据。而哈普古德的来信却让我大为振奋,简单的观点极富创意;如能找到确凿的证据,他的观点必然将对地壳历史的研究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

爱因斯坦提出了对“地壳转移”的理论解释:“南北极地区,冰雪不断积累,分布并不均匀,从而在地球的自转中引发出一股离心力,传导到地球坚硬的表层。这种离心力产生的能量会日渐增强;达到某一程度时,就会使地壳松动,开始移动……”

假说的进一步延伸

近年来,一些学者开始重视这一学说,并进一步把时间推至8000年前,甚至10000年前。

98年美国的一部科教片《神秘的人类起源》(已在美国公映)中,几位学者把这一学说与11000年前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的大劫难联系起来:这次地壳大转移,在极短时间内,南极洲跟着转动了2000英里,进入南极圈;同时,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亚转向北极。使本来温暖的陆地瞬间“冻僵”了。

全球大劫难

前面几篇的分析各位还有印象吧:“那时的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大约1小时,气温陡降45度!”可想而知:

这么大的全球地壳转动,不可避免会引发出海啸,横扫全球!

地幔岩浆被带动,至少会导致局部火山爆发!

很多地区会发生大地震,因为地球不同纬度地区“自转角速度”一致,而线速度不同,地壳转移必然造成大陆板块“自转线速度”的变化,使板块互相挤压,发生强地震!

原来的极地的冰山,进入温暖地带融化,海面上升,陆地被淹!

热带进入温带,温带移到热带……整个地球生态系统遭到毁灭性的打击,生命大量灭绝!

如果真是1小时之内发生这样的变迁,绝大多数生命和物种将绝灭。

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被骤然冻僵,已是无可辩驳的事实。而“橘子皮假说”只是一种解释,还有没有其它“学说”解释原因呢?

【注】哈普古德在研究古地图时,发现了1513年在南极大陆被发现前,依据远古绘制的冰雪覆盖前的南极洲,与现代通过卫星遥感绘制的冰雪以下的南极洲地形图极为一致,他提出地壳移换假说解释南的极变迁,得到了爱因斯坦的大力支持。

(待续)

责任编辑:姚馥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