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早:栗战书接班张德江 王岐山接替者另有其人(图)

发表:2017-10-20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栗战书与赵乐际
栗战书与赵乐际(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为期7天的中共十九大正在召开,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到底有哪些人备受外界关注。港媒传出新版本称,中办主任栗战书将接替张德江出掌中共全国人大;而中纪委书记或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接任。

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10月19日报导引述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栗战书和赵乐际将双双入常。

报导指,栗战书十九大后将接班张德江,出任中共人大委员长,但还不清楚他是否同样接管港澳事务;赵乐际将从王岐山手中接任中纪委书记。

《南华早报》分析认为,从习近平18日的工作报告来看,在下一任期他将会将反腐制度化,为此准备成立“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并建立国家监察委,这一系列动作都涉及名义上的立法机构——中共全国人大。倘若由栗战书主掌人大,对习来说,无疑会减少推行新政的阻力。

分析还指,赵乐际若任中共中纪委书记,并“很可能会兼掌国家监察委。”

此前,香港《苹果日报》10月10日报导,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即将退休,习的亲信栗战书有可能接班张德江负责港澳事务。

栗战书接管港澳工作,此前似乎有先兆。

今年4月11日,香港新特首林郑月娥到北京获习近平接见。栗战书不但罕有出席会面,其座位的安排更惹人瞩目。据报,当天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成员被安排坐在习近平的左侧,非组员的栗战书被安排坐在李源潮之后、杨洁篪之前。当时港媒认为,预示栗战书将接替张德江,出掌港澳事务。

栗战书被指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两人关系密切。《明报》的评论文章表示,栗战书在1980年代与在河北任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就是交情,故被归为习近平的嫡系官员。栗战书在十八大上跻身中央政治局和书记处,此后在习近平视察外访时常陪伴在侧,并参加各种活动。他除了跟随习近平出出入入,还清理了中枢机构的令计划余党,深得习近平的信任。

同样被视为习近平心腹之人的赵乐际,与习近平算是同乡。习近平上台后,赵乐际在2012年11月进入中共政治局,兼任中共书记处书记与中组部长。十八大后中共官场人事频繁大变动,习阵营人马纷纷上位,这和主掌中组部的赵乐际全力执行习近平的人事布局安排无不关系。有消息说,他也得到了胡锦涛的认可,曾被胡锦涛指定为重点培植对像。

今年9月初,赵乐际曾罕见地陪同王岐山到湖南调研。当时有人猜测,这是否王岐山交班赵乐际的前奏。

据悉,10月25日,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揭幕,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将在十九届一中全会后亮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