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中国最安全吗?(图)

作者:刘青 发表:2017-10-21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青:中国最安全吗?
寻找武汉失踪大学生林飞阳的横幅(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7年10月21日讯】膨胀的大陆争相显示爱国激情的一种方式,便是将大陆不顾事实的吹得天花乱坠,例如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类的。这种吹嘘更有中共予以加持并进而张扬,中共主管政法委的政治局委员孟建柱,最近在大陆治安大会上自诩中国是最安全的大国。孟建柱举例说去年每十万人,大陆发生零点六二起命案,而美国则发生四点八八起,英国零点九二起,德国零点八五起,就是瑞士也有零点六九起,大陆是排名最低的第十七位,因而孟建柱称大陆是最安全国家之一。且不说中共统计的数字几无可信度,就是孟建柱如此大肆张扬的国际安全比较,也是令人无可恭维的选择性比较。因为大陆以二零一六年举例,其他国家的数据竟然没有一家是二零一六年的。年份尚且任意挑选与大陆比较,其他因素不想也可知道其任意性了。

而大陆信息封杀和言论压制,令无数社会安全问题消失得无影无踪。例如武汉大学生连续失踪,据相关亲属披露多达三十余名,这些学生的共同特征都是约二十岁,成绩优良,身高一百八十公分左右,失踪地点都是长江大桥一带人间蒸发。但是他们亲属以失踪报案,警方坚拒立案并拒绝寻找,警方警告家属不得外传和接受采访,并阻止亲属动员社会力量寻找。在三十二名亲属公开网络信息后,警方被迫回应却称失踪者仅三人,并斥三十多人失踪是谣言,而警方坚决不立案的理由是不够立案标准。

但是在大陆突然人间蒸发者,又岂是武汉这区区数十人。大陆关注社会问题的著名导演李杨,拍过反映大陆严重危及性命人身的系列电影盲井和盲山。盲井是讲述一些邪恶者诱骗简单盲信人,以亲戚名义带往矿井打工,伺机制造矿难将其杀害,以诈取数万赔偿金的社会现象。盲山则是一些邪恶者拐骗妇女,卖往深山充当繁衍后代的母体,这些明目张胆的邪恶行径,却受到区域社会的保护和行政警方不作为包庇。沦为繁殖后代母体的妇女,不是无奈接受悲惨命运,便是以生命代价寻觅逃跑之机。究竟有多少象王宝强扮演的打工者,却没有他那样的好运躲过杀害,中共从未公开谈及更遑论公布数据,但是从社会存在对此的惶恐可知,这绝非数百数千的小数字。至于拐骗妇女儿童的案件,曾有中共公布的统计数据,一年高达二十万以上。

说到社会大众的安全问题,管控民众的司法警方的作为,无疑是最重要的参照领域,因为一个社会最大最无奈的不安全,便是政权对民众肆无忌惮的暴虐,包括大量生命杀害和摧残。中共历史上对民众的大肆杀戮不必提了,就是近些年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的血腥事件,也是不胜枚举的。如大陆典型白领雷洋,出一趟门就遭警察暴打命赴黄泉。老实结巴的打工仔聂树彬,不但无端陷入警爪屈打成招,就是枪毙后真凶供出案情,依然在大陆民愤汹涌下十余年不改正。这种人身安全毫无保障绝非个别事例,而是任何一个大陆人随时会面临的险境。大陆上访民众的处境就能够说明这一点,中共自己曾经供认访民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确有冤情,但是饱受冤屈不仅投诉无门,而且想抓就抓想关就关想打就打,死在上访途中警察手里的不计其数。就是中共的官老爷,动用家法还不是想抓就抓,薄熙来都喊熬不住严刑。

人的安全范畴当然也要包括言论自由,财产权利行使的安全,而中共对此的进犯恰与安全相反。当今在网络上抱怨几句食堂饭菜质次价高,就横遭抓捕,群主为他人的言论竟被判刑多年,这种对思想言论的迫害几近疯狂。政治思想方面中共更是迫害起来决不手软,广受国际国内关注的曹顺利刘晓波,就被中共当着全世界的面凌虐致死。而曾经的中国首富仰融,一纸批文将他的资产尽数剥夺,湖南亿万富豪曾成杰尚在审理阶段,所有资产却已被官僚瓜分殆尽,袁宝景三兄弟被判死刑满是疑点和背后权力的操作。总之,在一切领域充斥着无视法制的暴力,所有真相全被黑幕严密遮掩的恐怖社会,如果说这也可以称为最安全,只有朝鲜中共等独裁的党主子才会相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