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买外媒,武统台湾?(图)

作者:张平 发表:2017-10-30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看中国2017年10月30日讯】有评论认为,中共一方面不惜挥洒重金扶植各种外宣媒体,另一方面又将这些文章出口转内销哄骗中国民众。还有评论指出,十九大报告中“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以武实现之谕,台湾人不能视而不见。

台湾《上报》发表文章《放弃幻想症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作者罗世宏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九大)闭幕,习近平致词结束前称“我们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我们一贯欢迎客观的介绍和有益的建议”,却有多家国际媒体记者被挡在记者会会场之外,不得其门而入。他们是BBC、《纽约时报》、《卫报》、《金融时报》、《经济学人》派赴采访“十九大”的记者。

文章认为,中国大陆对国际媒体采取又拉又打的两手策略,一方面以实质利益拉拢愿意配合的国际媒体,一方面用限制采访、刁难签证方式打压不听话的国际媒体。英国《卫报》批评,《每日电讯报》一年至少从英文《中国日报》收取高达80万英镑,负责在英国转载刊登后者宣传意味浓厚的内容,形同把这家历史超过160年的百年大报收编为配合中国海外宣传的桥头堡。除此之外,《每日电讯报》在许多与中国相关的事务上,亦多次为中国官方做辩护或做有利于中国的宣传。

文章说,中共为了传达自己的意念,不惜挥洒重金扶植各种外宣媒体,目的是渗透并控制全世界的媒体,让这些海外媒体在重大事件、人权问题上绝对与中共喉舌的媒体一致,帮中共说话,迷惑国际视听,另一方面又将这些文章出口转内销哄骗中国民众。

习近平仍被权斗所困?

香港《明报》发表文章《十九大对人民的影响》,作者曾志豪说,过去5年,不时流传一种讲法:习近平孤军作战,被江泽民势力拖后腿,放暗箭埋地雷设陷阱。再过去一届,温家宝也是一个争议人物,有人说他是“影帝”,有人说他是受制于无奈的政治斗争,有志难抒。反正每一届的中共领导人如果未能带来重大变化,人们总会认为是被权斗所缠扰。

文章指出,习近平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这个讲法固然是向外界保证,即便“打老虎”的王岐山下来了,不等于反腐运动会停下。但这也是以个人意志打贪治党的弊处,以人治党总有疲累喘气的需要;只有制度,才真的毋须喘气歇脚。只有建立长久的反贪机制,才能真正做到“永远在路上”的目标。问题是习近平在十九大的举动,究竟是走向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还是走向个人集权的的另一个极端?

急于外逃的资金被困在了中国

《纽约时报》发表评论《要强起来,中国得先慢下来》,作者RUCHIR SHARMA说,无现金社会的快速崛起,是习近平第一个任期里中国作为超级科技大国实力爆发的一个生动例证。新时代中国私营部门中的科技巨头取得了惊人的进步,在很大程度上它们不受管制,可以自由创新,前提是只要和政府的审查机构建立合作。

现在有一大堆急于外逃的资金被困在了中国。外国人对不能自由流动的货币无法产生信任,本国人也是如此,在全球外汇储备中,人民币眼下所占不到百分之一,美元却超过60%。北京希望人民币能成为储备货币,让中国成为金融超级大国,却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习近平可以采取的最重要步骤就是废除设定增长目标的习惯。要稳定目前的债务水平,中国需要接受不超过5%的增速--就像日本和韩国这样的“奇迹”经济体之前处于类似发展阶段时一样。设定更高的目标可能就会让中国陷入债务危机,从而导致中国在多年时间里脱离增长轨道。

十九大报告隐含武统暗示

台湾《苹果日报》发表评论《中共已进入习近平思想时代》,作者李华球说,习近平十九大报告中说,“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这个明确再配上第11个坚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这就是中共以武实现民族复兴的明示,但也隐含了以武统一的暗示。

文章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以武实现之谕,台湾人不能视而不见。“必须做到的是,团结内部人心;台湾虽小,但只要团结一致,其力正是中共不好搞岛内革命的大碍;坚持民主自由形象,在国际上塑造台湾以民主自由之行,仍受到中共打压与箝制,让世人了解中共是一个强而惧怕民主的'红巨人';用我们科技与人文的软实力,参与国际社会,让世人了解台湾是一个科技、艺文之地,在国际友人的支持与奥援之下,让中共知道从台北到北京,是一条带有统战陷阱的'诱路',我们的人民不会不知道,只是怨而不言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