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喝大量这类饮料 失去了部分头骨!(组图)

发表:2017-10-31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
布瑞娜和丈夫奥斯丁(图片来源:Brianna's Facebook)

【看中国2017年10月31日讯】近日,一名脸书用户布瑞娜(Brianna)贴出了一组照片,震撼了所有看过照片的人。照片只是一般的黑白照,是布瑞娜和丈夫奥斯丁(Austin)还有自己年幼孩子的合影。所不同的是丈夫奥斯丁的头部前方明显缺一大块,看后令人不安和担忧。

布瑞娜除了贴出这些照片外,也讲出了他们的故事。原来在自己怀孕9个月,孩子就要出生时,丈夫奥斯丁却因突发脑出血被送进了医院。医生诊断后,认为奥斯丁是因为饮用了大量含咖啡因的饮料所致。

大家知道,含咖啡因的饮料除了咖啡,茶以外,在超市中大量销售的各类能量,运动型饮料,也有较高的咖啡因含量。而布瑞娜的丈夫奥斯丁,正是饮用了大量这类所谓能提神的能量饮料,才招来如此横祸。布瑞娜称,丈夫每天要喝下大量的这类饮料,好像是上瘾了一般,导致最后出事。

咖啡因带来的兴奋效果确实很明显,但是严重打乱了人体的生物钟,扰乱了身体正常的运作,长期下来,最终导致疾病突发。

不幸的奥斯丁因脑出血在医院昏迷了好几个月,在医生的努力下,经历了好几次的开颅手术之后,最后奥斯丁终于醒了!但是因为头颅手术,奥斯丁失去了部分头骨,只剩下原来的3/4。而且神经系统受到了永久性的伤害,不得不终身坐轮椅。

而在奥斯丁昏迷期间,妻子布瑞娜生下了他们期盼已久的第一个孩子…

现在,布瑞娜生活的全部,就是照顾老公和陪伴孩子的成长,她要给老公定期做物理治疗,帮助他恢复言语功能。总之丈夫的饮食起居都离不开她,生活中方方面面都要依靠她,而且他们还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布瑞娜说:“很难,很累,不过我们会挺过来的。”

奥斯丁和孩子
奥斯丁和自己的孩子(图片来源:Brianna's Facebook)

奥斯丁的不幸也立马引来了各大媒体的报道。各界也开始留意到,关于过量饮用这些含咖啡因饮料,而导致不可逆转的伤害、残疾、甚至死亡的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就在今年4月,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一名16岁高中生大卫(Davis Allen Cripe),突然晕倒在教室里,被紧急送往医院之后2小时,医生宣布大卫死亡,死因是心律失常。法医在尸检后发现,大卫在晕倒之前,曾喝下一大瓶Mountain Dew,一杯麦当劳的拿铁咖啡,以及其他的能量型饮料,全部都是含大量咖啡因的饮料!大卫的家人表示,Davis既没有心脏病病史,也没有其它恶习,导致他死亡的直接原因,可能是他短时间内,摄入了过量的咖啡因!

猝死男孩
猝死的16岁少年大卫(图片来源:3 wavys 新闻视频)

同样因为在短时间内,摄入过量咖啡因死亡的,还有一名14岁的美国小女孩。当时她在24小时之内,喝了两罐容量为680ml的能量饮料,随后出现了心脏骤停,被送往医院治疗6天后不幸身亡。

功能饮料
目前在市面上受欢迎的功能饮料(图片来源:Flickr)

现今社会,在学习和工作的压力下,不少人越来越喜欢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因为有“提神”和“抗疲劳”的功效。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能证明,心脏骤停和猝死与饮用咖啡因饮料过量有关。但人的身体在短时间内摄入大量的咖啡因,确实会危害身体健康,甚至会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特别是未成年的青少年,要特别注意!如果要喝,也要注意每日的咖啡因摄入量,更要控制自己千万不要上瘾。毕竟健康无价。

饮料
几乎每个超市都有这类饮料出售(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如今很多超市里有很多各类不同的这类功能性饮料,在宣传上他们称可以提神醒脑、补充体力、提高大脑工作效率等,却未明确说明“咖啡因过量”的危害,让人们错误地以为可以无限制地畅饮。但事实上,每年因为喝这类含咖啡因饮料而引发的急诊案例和死亡人数,正在呈大幅增加之势,其中以青年人居多。随着全球各国类似情况越来越多,不少人开始重新审视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