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加拿大那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图)

发表:2017-10-31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盘点加拿大那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魁北克古城(Old Quebec)是整个北美洲唯一有古城墙的城市。(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31日讯】加拿大素有“枫叶之国”的美誉,它的领土面积达998万平方公里,为全球面积第二大国家。我们一起来看看这片土地有多少你不知道的小秘密吧。

最冷时比火星还冷

加拿大冬天寒冷是人们都知道的事,首都渥太华1月份的平均气温就可达零下14.4℃。

让人吃惊的是,在育空地区(Yukon)一个名为Snag的小村庄在1947年2月3日当天,气温竟然跌至零下63℃。直白点说,这样低的气温已经与火星表面无二了。

加拿大湖泊占地面积大过世界上所有国家

加拿大拥有世界上最长的海岸线,这里的水资源十分丰富,加拿大的湖泊占地面积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都大。

地球最北部的人类定居地在加拿大

加拿大努纳武特地区(Nunavut)北部的阿勒特(Alert)距离北极点仅有817千米,其纬度是北纬82°30'(北极圈纬度:66°34'),是地球上最北部的人类永久定居地。

只有在十分靠近极点的地区,才会有极夜现象发生。每年的11月到2月,阿勒特进入极夜,这四个月的平均日照值为0。游客可以来这里感受极地特有的极昼、极夜与极光。

走在陆地与海洋相遇的地方

加拿大是世界上海岸线最长的国家,它连接着北冰洋、太平洋与大西洋,总长度可达24万公里有余。

假如在加拿大沿着陆地与海洋相接的地方行走,即使什么都不干一直不停的走,也需要将近五年的时间才能走完。

天然奢华大氧吧

在全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中,加拿大森林覆盖率占据了全世界森林总量的十分之一,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奢华大氧吧。这些森林绝大部分都被政府开放,共有且免费。

北美唯一拥有古城墙的城市

魁北克古城(Old Quebec)是整个北美洲唯一有古城墙的城市,长达4.6公里的城墙耗时10余年才得以最终建成。

比国家还大的国家公园

加拿大的国家公园系统十分完备,境内有47个国家公园,又各具特点。位于加拿大西北地区(NWT)的纳汉尼国家公园(Nahanni National Park)总面积30,050平方公里,比以色列整个国家的面积还大。

纳汉尼国家公园曾经在上百万年的漫长岁月中,一直被海洋覆盖着,如今你还能从这里找到沧海桑田的证据。

世界上最高的潮汐

新不伦瑞克省的芬迪湾(Fundy Bay)每天有超过1000亿吨的潮水涌入涌出,形成了世界上最高的潮汐。

这里潮水的高度最高达15米,水量相当于世界上所有河流的总和,力量之大甚至能够引起海啸。

共赴暗夜摘星之旅

加拿大拥有世界上超过一半的暗夜星空保护区。木野牛国家公园(Wood Buffalo National Park)内坐落着世界上最大的暗夜星空保护区。

每年8月,拥有全世界最黑夜空的赛普里斯丘陵省际公园(Cypress Hills Interprovincial Park),会举办盛大的“萨斯克彻温夏季星空派对”(Saskatchewan Summer Star Party),来自世界各地的天文爱好者会聚到这里,共度几个夜晚的美好摘星时光。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