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危机再现,65万支流入市面(图)

作者:黄小山,戴维森 发表:2017-11-06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2017年10月31日,山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内部文件,要求不予公开(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7年11月6日讯】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出通报,指有超过65万支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疫苗的效用指标出现问题,要求各地做好不合格疫苗的收回及处置工作。而有证据显示,官方封锁事件直到十九大之后才发布,而山东官方文件更注明事件不予公开。

据知,今次问题疫苗分别来自长春和武汉的2间生物科技公司,其中长春厂商生产的疫苗批次超过25万支,全部售予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而武汉厂商生产大约40万支,分别销给重庆和河北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而据家长提供的资料显示,至少到今年8月,有关问题疫苗仍被官方的医疗机构用以为儿童接种。但官方通报并没透露,65万支问题疫苗有多少已被注射。

自由亚洲电台得到的文件显示,官方有试图掩饰的嫌疑。尽管国家药监局早已发现事件,但官方要到中共十九大结束后才向各省市通报。此外,山东省药监局在10月31日下发的文件明确注明,不予公开事件。但被内部人士流出,在引发家长广泛担忧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周五(3日)晚才发出通报。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自由亚洲记者证实事件,他解释不予公开的原因,是内部公文流程规定。他指,疫苗的安全性并没问题,只是有效性可能有问题。

他说:是这样的,我们总局昨天(周五)晚上发了1个通告,这个安全性没问题,只是可能有效性会有问题。有效性呢,卫计委那边正在评估。如果是这个有效性需要再补种的话,将会通知你们。不予公开是我们内部的1个流程,这个文(件)不予公开,是这个意思。

而重庆市疾控中心在回应自由亚洲记者表示,今次检测出有问题的,是百白破联合疫苗中的百日咳部分有问题,目前对药厂的调查还没结束,导致不合格的原因不详。这些药品的采购,是政府招标,并非疾控中心自行作主。

她说:它是一个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的联合疫苗。抽检出来百日咳这1个它的低度有点偏低,对百日咳它的保护性还有待论证。现在国家卫计委,还有国家药监局正在组织专家论证。目前不合格的原因,药监局正在对那个企业进行检查。我市百白破疫苗是通过政府招标采购完成的。

但该人士拒绝透露,为何政府招标会造成如此大批量问题疫苗流入市面。

在官方讯息不透明的情况下,新一轮问题疫苗的爆发,再度令家长对疫苗安全的忧虑。去年重庆花园路街道卫生所疫苗事件的维权家长黄女士表示,即使去年的疫苗事件,官方到现在都没有1个说法。

黄女士说:上次我们这边那个疫苗事件,就是那个5联疫苗。当时我们还是闹得比较凶,然后还出动了防爆警察这些,但是到现在的话都已经没有结果了,政府也没有给我们1个答案。

中国的药品质量问题一直备受诟病,其中国产疫苗屡因质量和监管不足,多次引起公众安全危机。2016年山东问题疫苗事件,涉及20多个省市的医疗机构,数量庞大的接种儿童直接受到威胁。这宗事件导致200多名涉案人员被抓,300多公职人员受到处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