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烧包要诚实啊(图)

作者:梁琼白 发表:2017-11-09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叉烧包要诚实啊
叉烧包是国人对港式点心最早也最熟悉的口味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港式的点心、小菜由于份量少、口味多、价格平民,非常符合消费大众的需求,因此这类餐厅开再多还是家家客满。

前两年挟带香港盛名来台湾成立分店的某家港式点心店,开幕初期还造成轰动,吸引大排长龙的人潮,只为了品尝他们的招牌叉烧包。我对排队吃东西向来没耐性,还好这家店很快就增加出很多分店,在很多百货公司的地下街都吃得到,虽然还是生意很好,但已经不需要排那么长时间了,我就是在这种条件下吃到的港式点心,可惜,味道并没有传说中的惊喜。

吃不到叉烧肉只有酱汁的叉烧包

叉烧包是国人对港式点心最早也最熟悉的口味之一,它的特色是面皮松软绵细,顺着裂口撕开,内馅是切碎与酱汁炒合的叉烧肉。叉烧本来就是港式料理中很特别的烹调法,将大块的肉片或排骨先用调味料腌渍,再用明炉炙烤的方式焗出色香味,但为了让色泽均匀,他们习惯加入食用色素,所以广式叉烧肉除了香甜,色泽上都带点红,这也是叉烧肉的特色。除了直接切片吃,用它做叉烧包更成为港点的特色风味,也是与其他包子最大的不同,一直广受欢迎。

传统的叉烧包都是蒸的,这家卖的却是烤的,外皮金黄香酥,类似刚出炉的菠萝面包,掰开里面流泻的是香浓红艳的叉烧肉浆,很有创意,也深受好评。可是我每次吃到的都只有酱汁尝不到叉烧肉,烤得鼓鼓的酥皮用筷子一挟就塌了,接下来就是一摊酥皮混着叉烧浆吃,这也值得大家趋之若鹜?如果原创就是这种品质,根本是浪得虚名吧?再不然就是偷工减料,还是我运气特别好,吃过3次都刚好是只有酱汁没肉片的?

不过,餐饮界都有跟风,谁家出现了热销品,其他家马上跟进,喜欢吃焗烤叉烧包的根本不必限定这家,现在很多广式茶楼几乎都吃得到。前不久跟朋友在仁爱路那家饭店兼卖场内的港式茶楼用餐就正好遇上刚出炉的焗烤叉烧包,价格跟那家名店差不多,除了一样金黄香酥,馅料却是满满的叉烧肉,这才是名符其实的叉烧包吧。无论蒸的或烤的,叉烧包当然要吃得到叉烧肉才行,光是酱汁卖那么贵,还要排队,到底是吃名气还是美食呢?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