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统战官员说不清的“中国化”(图)

作者:桑杰嘉 发表:2017-11-09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
西藏(图: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7年11月9日讯】中共十九大按剧本表演的非常“成功”,估计中国的老百姓也可以过自由买菜刀的“正常”生活了,五百人以上的集会也应该没有问题了。在图伯特(西藏)一个月前的如临大敌般武装威慑、军警满街二十四小时巡逻继续着,不带身份证寸步难行的情况还没有完全结束,接着还需要“十九大精神”的“洗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在图伯特可是个大事,是政治运动。

中共十九大的“代表”们不敢回答记者提问,看到记者躲躲闪闪,大赞习近平,充当摆设品——最终实现了习近平走上中共权利顶峰的集权独裁之梦。不过在十九大期间发生的很多戏剧性和黑色幽默使人们看到了中共真正开启“新时代”。

十九大期间,中共趁国际媒体集聚北京的机会组织多次记者会大力做广告,大吹业绩,但并非所有的中共官员能做好这个广告。如美国之音10月21日报道《中共官员谈新时代统战外联官媒疑虚构答问》,西藏之声10月26日报道统战部官员说:“在北京都可以品尝到各民族的特色小吃,这正是我们保护的结果”等笑话层出不穷。笔者也注意了十九大新闻中心于10月21日10:00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三场记者会。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副部长冉万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等介绍了中共统一战线工作和对外交往情况。记者会上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回答记者有关图伯特问题时信口开河,胡说八道,已成为国际笑话,中共官媒不得不对张裔炯的文字记录进行了修改。

在该记者会上以上官员介绍了中共统战工作和对外交往情况,并接受了记者们的提问。在提问环节中凤凰卫视、凤凰网记者向张裔炯提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有关中方是否会对达赖喇嘛的外访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强化这种反对。第二个是,外界持续关注有关于西藏的宗教自由问题,您的发言中特别谈到了这五年来推进宗教的中国化,同时又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宗教人士的积极作用,那如何来理解?

张裔炯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纯粹是“背诵”中共一贯的说法,没有任何新意,有趣的是张部长在这次记者会上想借题发挥侃侃而谈不料他的回答前后矛盾。如他在前面说达赖喇嘛搞“西藏独立”、“分裂祖国”,后面又说:“我也要告诉大家一个事实——(达赖喇嘛)往往只能是到大学演讲或举行宗教活动。”反而证明了达赖喇嘛不是在搞西藏独立和“分裂祖国”。中共官员对于西藏问题和达赖喇嘛进行黑白颠倒,欺上骗下是所有中共官员的一贯行为,所以,没有人会感到奇怪,因此,也就不值一提。笔者要说的是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有关对图伯特佛教问题言词,因为,荒唐之极。由于中共官媒发表的文字记录中修改和删除了张裔炯的不少原话,所以笔者以当时的直播视屏的原话为标进行讨论。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在回答凤凰卫视、凤凰网记者第二个问题时说:“藏传佛教就诞生在我们古老的中国”、“它就是中国宗教,不是外传的。”佛教来自哪里?堂堂副部长这点基本知识应该有吧?好歹还在图伯特呆了多年。在图伯特搞统战最终连这样的基本问题都搞不清楚,难道他在图伯特寺院没有听到僧人们诵佛经时的第一句是:“嘉噶盖杜”(图伯特佛教经典开头是:梵文/梵语曰)?其实,张是“聪明”过了头而出笑话的,他想与中共最荒唐的“西藏自古以来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接,但是“它就是中国宗教,不是外传的”更使无法自圆其说,反而大出笑话。因此,中国官媒新华社把“它就是中国宗教,不是外传的”,用张部长的话来说是“滋润”成“是有中国特点的宗教。”张裔炯继续说:图伯特佛教是“中国化的典范”、“中华文化本身也是藏文化组成的,藏文化也是中华文化的组成的一部分”。既然图伯特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还需要“中国化”吗?图伯特佛教已经成了“中国化”的典范,还折腾什么?是白痴吗?当然不是。

张裔炯在回答图伯特佛教“中国化”问题时绕圈子,绕来绕去自己都晕了。事实上中共所谓的“中国化”就是赤裸裸的汉化,但为了统战需要张裔炯不能直接讲所以玩文字游戏“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等,最后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既然他所谓的“中华文化”是图伯特文化组成的,就没有另外一个“中华文化”存在,更谈不上“中华文化滋润”图伯特佛教的问题。张部长所说的“中国化”不是汉化吗?当然是,因为中共所说的“中华民族”是汉民族(其他民族不认为自己是中华民族),所以“中华文化”就是汉文化,那么,所谓的“中国化”就很清楚是“汉化”!看看张裔炯如何图伯特佛教“中国化”的:“……因此,我们在西藏积极引导藏传佛教进一步深化中国化方向。使更多的是要在藏传佛教教义中间要吸纳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优秀的成份和营养来滋润。”

首先,张部长所说的“中华文化”真的还有什么“优秀的成份和营养”吗?答案:没有!因为,中国或者汉文化的优秀传统早被中共“破四旧”根除了。如今的汉文化有没有优秀成份要看其养育出来的国民,确切地说中华文化塑造的中国人(汉人),华人学者陈破空在他的著作《不受欢迎的中国人》中这样归纳了当今的中国人:“缺乏公德,偷奸耍滑,见钱眼开,唯利是图,明哲保身,冷血无情,热衷内斗,欺软怕硬,贪生怕死,奴性十足……”把中国人养育成这样的文化还叫优秀吗?根本不用提离二十一世纪的人类普世价值有多远,离图伯特大慈悲普度众生的大乘佛教有多远。

更严重的是中共要求图伯特佛教“吸纳”如此有毒的“中华文化”的“成份和营养”,并“滋润”、“洁净”当今世界上最完整的佛教哲学理论体系和实践,并已经成为世界宗教在全球快速发展的图伯特佛教。这不仅仅是荒谬无比,是对图伯特佛教的极大的侮辱,同时,也在破坏和毁灭人类文明。

事实上,自中共入侵图伯特之日起一直在强制推行张裔炯说的“中国化”既同化(汉化),最近几年特别加强了对图伯特佛教和文化的“中国化”力度,中共为了满足其虚荣心“中国化”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图伯特文《大藏经》必须要贴上“中华大藏经”,在图伯特某地建个大经轮(又译转经筒)都冠上了“中华”经轮,更滑稽的是在寺院成立党组织——推行“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大力宣传“藏传佛教只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才能有活力”等等已经成为世界笑料。更加无耻的是中共为了所谓的“中国化”多年前组织召开数次“藏传佛教新阐释研讨会”,这是图伯特佛教“中国化”工程的一部分,为什么要对图伯特佛教“新阐释”?你懂的。

另外,图伯特“中国化”不仅仅是中共强制推行,而且在西方自由国家的中国学者们也有意无意地患有“中国化”奇病怪症。篡改图伯特历史、掩盖图伯特真相等等无奇不有,如在谈论中国人精神大觉醒时“中国贡献出”的三位人文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第一位竟然是图伯特领袖达赖喇嘛,理由是达赖喇嘛去过中国,也被任命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不是超级“中国化”?

中共如今推行的所有“中国化”是政府对图伯特等民族的文化进行汉化的具体行动,对图伯特等民族文化实行文化灭绝政策的重要步骤之一,是在消灭其他民族的文化,推进最终消灭各民族的目的。中共为了实现这一目的曾使用了各种手段,如“民主改革”、“文化大革命”,提倡文化“多元一体”、图伯特佛教“中国化”等等。虽然,中共近七十年来对图伯特民族和文化进行了严厉打击,一次又一次地文化清洗,图伯特人在境内外大力抢救和复兴了图伯特文化,因此,图伯特民族至今屹立世界民族之林。当然中共为了实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没有停止过对图伯特人的同化政策,而且在日益加大力度,而且未来将更加严重。中共非常清楚消灭一个民族首先要消灭其文化,而对于图伯特佛教是文化的主体,因此,中共大力推行所谓的“藏传佛教中国化”破坏图伯特佛教传统文化和教育体系,妄想从图伯特文化的根基进行瓦解——汉化。因此,如今中共统治下的所有民族都要对中共实施的文化灭绝政策提高警惕,揭露真相,进行抵制是当务之急。

“国王阁下、诺贝尔委员会,以及兄弟姐妹们:我非常荣幸今天能到这里领取诺贝尔和平奖,给一个来自图伯特的弱小僧人颁发如此殊胜的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感动!我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但我认为获得这一荣耀是因为我实践佛祖释迦摩尼、印度和图伯特贤者们的教诲之精华利他、慈悲、爱和非暴力。”这是达赖喇嘛1989年12月10日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上的演说词的一小段。而诺贝尔评审委员会给达赖喇嘛颁奖的理由是:“达赖喇嘛因为尊敬所有的人类而发展出一套他自己的和平哲学,立足于这个担负世界责任的哲学概念上,达赖喇嘛拥抱所有的人类,以及自然。”

这可以清楚地回答张裔炯谬论,也证明达赖喇嘛尊者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与他去中国、副委员长等没有任何的干系。因此,不管是中共实施的强制性“中国化”,还是国外中国学者们的“中国化”都是对图伯特人的欺侮,其目的不可告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