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三会出台重磅文件 习近平触动太子党利益(图)

发表:2017-11-19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资本暴力时代即将结束
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资本暴力时代即将结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一行三会发布金融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首个重磅文件,出台资产管理新规定,拟对金融市场进行统一监管。而金融领域历来是中共权贵集团敛财的前沿阵地,在金融界都有太子党自己的代言人、操盘手以及“白手套”,势力遍布各大投资银行。有分析认为,在前5年巩固了权力之后,习近平可能将利剑挥向金融领域,动到众多“太子党”的命脉。

11月17日晚,中国人民银行连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和外汇局(俗称一行三会一局)共同发布了资管新规的征求意见稿。

意见稿中提到,坚持严控风险的底线思维,实现对各类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全面、统一覆盖;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目标,严格规范引导,避免资金脱实向虚在金融体系内部自我循环,防止产品过于复杂,加剧风险的跨行业、跨市场、跨区域传递;针对资产管理业务的多层嵌套、杠杆不清、套利严重、投机频繁等问题,设定统一的标准规制,等等。

11月18日,公众号“秦小明”发表评论文章指,这份意见稿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简称“金稳委”)成立后,监管机构首次集体协调出台的政策性文件,这标志着金融大监管时代的正式开启。

文章说,监管收紧,金融行业去杠杆,其实简单可以理解为金融行业的“瘦身”。此外,监管收紧也意味着金融暴利的时代结束。一些习惯了监管套利躺着挣钱的金融机构的压力会增大。换句话说,资本如果在金融体系内部循环的收益出现显著下降,赚钱的难度增加,这些资金自然会想办法到实体经济里寻求收益。

财新传媒主办的“第八届财新峰会”于11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总裁胡舒立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是重中之重,又是当务之急。

香港《苹果日报》曾在中共十九大期间刊发李平的一篇分析,认为“习近平未来遭遇军事政变的危险仍然颇低,最大的风险甚至不是暗杀之类的人身安全,反而类似2015年的经济政变更具杀伤力”。

文章指,习近平虽然被传已挫败多次政变,但中共十九大后仍要面对经济政变或挑战。中共权贵集团在金融界都有代言人,太子党势力更遍布各大投资银行。只要党内还有不同的权贵集团,就会有权力与利益斗争,就必然有人在金融市场兴风作浪。

台湾《上报》11月15日评论文章指,在前5年巩固了权力之后,习近平可能将利剑挥向金融领域,动到众多“太子党”的命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