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火灾致27死伤 救援者“公寓像迷宫”(图)

发表:2017-11-20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大兴火灾致27死伤救援者“公寓像迷宫”
北京大兴区发生火灾酿27死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1月20日讯】18日晚间6时许,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新康东路8号发生火灾。火灾至少造成19死8伤。救援者描述,火灾公寓像迷宫。

北京消防通报称,火灾发生在新建村新康东路8号,消防部门赶赴现场,直至21时许才将大火扑灭。

工商资料显示,该地区有82家服装制造企业,其中新建一村有22家。火灾发生的“聚福缘公寓”,位于新建一村一处十字路口旁,周边是一排居民楼和商铺。

大陆媒体报导,这是一栋2层高的老旧公寓,白色外墙已发黑,数根电线杂乱架起。门口悬挂写有“内设独立卫生间、热水器、厨房、暖气、床、衣柜、网线”等字样的横幅。

起火公寓对面居民刘华(化名)忆述,“当时听到一声闷响,对面一楼的一扇卷帘门被冲开了。”他称当晚6时许他正好在家,看到对面公寓冒出大量浓烟,还闻到“非常刺鼻”的味道。

公寓二楼租户李扬讲述,他18日下午5时40分许下班回家,不久就看到一股浓烟弥漫,随后他听到有人喊,“起火了!”转眼间浓烟漫进整个2楼,“烟很大,特别呛。”

另一名逃生者说,当时自己正躺在床上玩手机,突然接到朋友电话,说看到公寓里冒烟,“我打开房间门一看,楼道里的烟,已浓到看不清东西,(我)一路摸索着跑下楼。”

他说自己跑下楼后,发现自己脸上全黑,接着2、3分钟后,看到陆续有人跑出公寓,一名女性抱着孩子跑出来,但孩子已经昏迷。另有10余人在路边呕吐。 “天气比较冷,大家都关着窗户在房间呆着,要不是朋友提醒,我也不知道。”他心有余悸地说。

附近一家快递公司员工黄科(化名)介绍,事发时他正在路边忙活,见公寓着火,就跟着其他救援者一起往里冲。他描述,从楼外看,并没有明火,烟从地下室往上冲。

他说到公寓2楼时,发现2层住着一百多户人家,住房像迷宫一样,过道只有两人并排宽,不超过1.5米。浓烟中,黄科在楼梯口迎上一名挣扎外逃的男子,并将其拖下楼。

19日凌晨1时许,消防人员和救援车辆仍在作业。街道路面上留有大片积水,50米外,仍可闻到刺鼻烟雾味道。

一家超市老板表示,前来购物的附近公寓居民说,受拆迁影响,很多住户都已搬离。失火事件后,没搬的住户也被要求3天内搬离。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