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无奇的枯木 发现令人惊奇的东西(视频)

发表:2017-12-06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淡无奇的枯木发现令人惊奇的东西
一枝平淡无奇的枯木上头,站着一只林鸱。(视频截图)

在自然界,动物拥有的每项本领都会令其增加生存率,或方便于狩猎,进而提高繁殖的可能性。一名摄影者在巴西帕拉那州拍摄一段视频,一枝平淡无奇的枯木上头,站着一只林鸱,没仔细看,真的以为是枯木的一部分。

视频中可见,只见拍摄者一直对着一只枯木定格,慢慢转动镜头后,仔细一瞧,原来枯木上站有一只常见于当地的普通林鸱(Common Potoo)。它似乎在闭目养神,一动也不动的站在枯木顶部,神态自若,犹如君临天下之姿。

林鸱被封为鸟界笑星,平时是强大的伪装高手,主要栖地在拉丁美洲,因为会发出类似“Po~too~”的特殊叫声,在国外又被称为“噗通鸟”(Potoo bird)。

林鸱是昼伏夜出的夜行性动物,一身褐色羽毛令其伪装功力一流,栖息在树上时会抬头“站得直挺挺”,跟树干一样,不仔细观察根本看不出它的身影,因此它可以用这个方法捕食昆虫或小鸟维生。

林鸱一辈子几乎都在树上度过,很少飞下来地面,一遇到危险时,也会像“123木头人”的游戏一样,采取“瞬间冻结”来欺瞒敌人、保护自己。

因它有一双“超大眼睛”,有时表情还显出“充满惊吓”,配上一张开口时“超大的嘴”,看到它的样子,很难不“噗哧”笑出来,因为“根本就是从卡通里飞出来的啊!”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