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黄咖哩:修复肠漏 抗氧化的明星食材(图)

作者:吴佳鸿 发表:2017-12-0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哩料理色香味俱全,所含的姜黄素是帮助肠道健康的重要营养素。
咖哩料理色香味俱全,所含的姜黄素是帮助肠道健康的重要营养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姜黄、大骨汤、甜菜根和巴西里都是能帮助修复肠漏的食物,但许多人可能不知道该如何烹调,以下提供一道简单的食谱。只要慎选食材来源,再加上简单的调味,就是餐桌上的佳肴!

香喷喷的咖哩粉通常由数十种辛香料组成,姜黄即是其中不可或缺的要角。姜黄里的姜黄素含有丰富的多酚类,是抗发炎、帮助肠道健康的重要营养素。

材料(5〜6人份)

梅花肉1.5斤

椰子油2大匙

洋葱,大的1颗,切大丁

红洋葱,小的1颗,切大丁

红萝卜1条,切滚刀块

有机咖哩粉20克

酱油4大匙

红葡萄酒2大匙

牛番茄,大的4颗,切块

黑美人菇200克

杏鲍菇200克,切片

马铃薯,大的1颗,洗净后带皮磨泥

盐1/4小匙

做法

1、梅花肉洗净切块,氽烫去血水,备用。

2、大陶锅里放入椰子油,炒香两种洋葱丁和红萝卜块。

3、加入咖哩粉以小火一同拌炒,免得咖哩烧焦。炒出香气后,呛入酱油和红葡萄酒。

4、随即加入备妥的猪肉、番茄、两种菇、马铃薯泥、盐,加水3米杯,淹至约食材九分满(食材会出水,水不要一次加太多)。

5、用大火煮滚后,先试一下味道,看需不需要调整。再加盖以小火炖煮30分钟(期间要不时搅拌一下,避免淀粉焦在锅底)。关火后,续闷至少30分钟。

小叮咛

1、姜黄要有油脂才能释放其内含的营养素。如果单煮姜黄饭,可加入耐高温的好油(如椰子油)一同烹煮。

2、一般咖哩都是用面粉增加黏稠度,其实用带皮的马铃薯泥替代,口味也很好。面粉里的麸质对某些人容易导致敏感反应和慢性发炎,要是有面粉的替代品,建议尽量避开。

3、喜欢偏甜咖哩的人,可以磨入一颗有机苹果泥。

4、咖哩可搭配糙米饭,只要用压力电子锅煮,就能煮出软Q的口感。

5、富含麸醯胺酸的甜菜根很适合做为咖哩糙米饭的配菜。

香煎甜菜根

新鲜甜菜根去皮切成片状(厚度约1.5公分),平底锅倒入些许苦茶油(或椰子油),放入甜菜根片,再均匀洒上盐巴和白胡椒粉,加盖,两面中小火各煎4分钟,就是一道完全不会有土味的佳肴了。

来源:节录《肠漏,发炎的关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