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最大移民诉讼案 近800中国投资者受波及(图)

发表:2017-12-10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史上最大移民诉讼案近800中国投资者受波及
拉斯维加斯(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0日讯】两批中国大陆投资者月前向一家美国EB-5项目相关机构提起诉讼,指控其欺骗投资者、违反信托义务等。两起诉讼原告共超过70人,项目影响近800名大陆投资者,或为美国史上最大的移民诉讼案件。

据《洛杉矶e生活》报道,此次被告涉及的投资项目是位于赌城拉斯维加斯SLS大饭店。该饭店早先作为EB-5项目开幕时曾吸引过媒体众多目光,却在今年5月忽然传出经营亏损要被转手出售的消息,接盘的公司Meruelo集团且向媒体证实正在进行谈洽的消息。

之后该项目的中国投资者们才恍然知道,自己所投项目将有如此巨大的变动,而这原本应该经过投资者投票决议。早先被告知酒店运营正常的投资者,却一直被蒙在鼓里。因此投资者们分别发起诉讼,将涉事公司告上法庭。

代表部分投资者的律师Jefferey Bell解释,事件涉及的投资者分两批次投资,第一批投资者有400人,共投资2000万美元,目前已基本拿到永久绿卡。而第二批投资者共398人,投资1990万美元,大部分还只有临时绿卡。眼下的转手计划据称将在明年2月前完成,可能会让第一批次的投资者可能面临资金损失,而第二批次的投资者可能面临钱和绿卡两失。虽然被告声称不会影响绿卡审批,但Jefferey Bell表示,经过评估,认为至少会影响到一部分投资者。

据悉,第一批的投资者中的11人于上月17日提出集体诉讼,指控被告美国梦基金公司(American Dream Fund,简称ADF)及其相关人士、SLS酒店投资项目经理人,涉嫌欺诈、过失误述。而律师Jefferey Bell代表的第二批次投资者中的60人,则发起直接诉讼。该案件的人数或已打破早先的纪录,是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移民诉讼案件。

据报道,该项目早已被媒体发现有异常,但EB-5项目的中国投资者们要么在大陆没有办法看到美国新闻,或看不懂英文,即使有疑惑者,也宁可相信中介机构的解释。因此Jefferey Bell的客户中,没有一位表示曾在2015年关注过此案,不少人至今都不知情。

事实上,该项目并非纯粹的EB-5诈骗案件,因为项目的确真实存在并经营,也创造了不少工作岗位。但根据起诉书,在被告向投资者披露的信息中,有明显错误的内容。例如,被告向移民局提交的文件中称项目可创造7600个岗位,而向投资者披露的信息中,项目能提供8100个岗位,少500个岗位意味着有50个人的绿卡不符合创造10个岗位的要求。

此外,不少资金的去向可疑,例如被告在酒店没有收益的情况下,使用8100万元的后备资金用于融资相关费用。另外在一开始的投资广告宣传中,被告承诺投资者拿到绿卡的时间也与当时移民局的排期时间不符。

律师:投资EB-5一定要做调研

根据起诉书,这次案件的被告众多,且不少是大公司。其中“StockBridge Capital Group”资本集团和“SBE Entertainment Group”娱乐集团是酒店主要开发商,而“亨瑞出国”(Henry Global Consulting)、美国梦基金公司、Pan-American Business Consulting负责接洽中国投资者。

Jefferey Bell律师所的华裔律师Rick Ma表示,此事也警告华裔投资者在投资EB-5项目时一定要小心,做好调研工作,不能只听中介公司的一面之词。

此外华人应该了解,在美国作为投资者享有的权力,尤其有权获得的信息。Jefferey Bell也表示,如今EB-5的排期时间越来越长,而早先的许多项目在发起之初就只计划了五年的发展和运营,因此近两年来,类似案件频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