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沙漠中发现神秘虎鲸地画

发表:2017-12-11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秘鲁沙漠中发现神秘虎鲸地画
秘鲁沙漠中发现神秘虎鲸地画。(视频截图)

考古学家在秘鲁山坡上重新找到一幅巨大的神秘地画。这幅令人惊讶的地画描绘的是一头长达200多英呎的虎鲸,其历史被认为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甚至比坐落在附近著名的纳兹卡地线(Nazca Lines)更古老。

专家说,曾经居住过该地区的人认为,虎鲸是一头强大的海洋神灵,而这幅特殊的地画可能是该地区历史最悠久的。

秘鲁沙漠中发现神秘虎鲸地画
曾经居住过该地区的人认为,虎鲸是一头强大的海洋神灵。(视频截图)

根据布拉德肖基金会(Bradshaw Foundation)的说法,虎鲸地画是在1960年代由德国的一支考古学家团队所发现,但是几十年后失去了踪影。

在记录中几乎没有什么痕迹,但是在秘鲁文化部伊卡(Ica)分部的强尼.伊斯拉(Johny Isla)领导努力下,它终于再次被发现。

这幅230英呎(70米)长的虎鲸蚀刻在秘鲁南部的帕尔帕(Palpa)地区发现了。

生活科学(Live Science)网站报导,该团队首先试图使用Google Earth进行搜索,但是,却不知道它的位置和大小。

最终,考古学家们徒步出发,经过几个月的搜索后,于2015年1月发现。

帕尔帕位于纳兹卡省附近,这里是纳兹卡人在公元前100年至公元800年间绘制“纳兹卡地线”的广大位置。

据“科学”杂志报导,专家认为,虎鲸图像可能是将图形轮廓沿着景观去除一层岩石绘制而成的。虽然这种方法与纳兹卡文化中所使用的方法类似,但研究人员认为两者之间存在差异,帕尔帕虎鲸古老了许多。

虎鲸的眼睛和其他部分的设计,都是堆砌石头完成的。

研究人员说,这是帕拉卡斯(Paracas)文化的特色,他们从公元前800年至公元前200年居住在这个地区。

根据布拉德肖基金会的介绍,帕拉卡斯文化是一个拥有丰富灌溉和用水管理知识而闻名的安第斯(Andean)社会。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规模的绘图已经遭到侵蚀,不过,研究团队已经返回该地区清理和恢复地画,不过专家们警告,新发现的艺术品正处于危险中,因为“土地掮客”威胁说要在这片土地上作建设。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