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张看海照撼动了整个澳洲(组图)

发表:2017-12-12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海
救护人员为了满足老人的愿望,把病床搬到了海边(图片来源:Facebook)

【看中国2017年12月12日讯】近日,在澳洲昆士兰市(Queensland)急救组织的官方Facebook上发布了一张照片,在昆士兰的一处海边沙滩上,一个救护人员推着一张病床,背对镜头,面朝大海,静心凝视。

这张看似非常普通的照片却几乎在一夜之间,引起澳洲人民几万人围观,转发,还有5000人留下热评,第二天,澳洲各大媒体也转载了这张照片。照片中的男人名叫格瑞木(Graeme Cooper),是昆士兰市急救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躺在担架上的是一位即将走到生命尽头的老奶奶。

那天,在昆士兰市急救中心工作的格瑞木和同事接到一个任务,用急救车护送一位老人到医院的临终关怀部门。格瑞木和同事都明白,他们要护送的这位老奶奶很快就要离开人世了,她的生命已走到了尽头。

老奶奶被格瑞木和同事接上了急救车,可能老人也知道自己永远也不能再回来了,回头看了最后一眼自己的家,还道出了一声再见。一路上,格瑞木看着老人苍白无力的面容,好像连呼吸都很困难,他很想给这位即将离世的老人做点什么。于是试着问道:“亲爱的老太太,您还有什么未完成的愿望吗?我们希望可以帮您实现,”没想到,格瑞木的话语仿佛触动了老奶奶,她的脸色出现了一些生机,眼神中有了期盼,她缓了缓气,说到:“我想,去看一次大海。”

对于这个要求,格瑞木和同事几乎没怎么考虑就答应了,因为昆士兰就靠近大海,而且这可能是老奶奶最后一次看海了。

“我们必须满足她的临终愿望。”后来格瑞木对记者说。于是这辆救护车掉头来到了昆士兰Hervey Bay的一处美丽的海滩。到达海边时,格瑞木和同事丹尼(Danielle),推着载着老人的病床,来到了海边,看着平静的大海,老人的脸上出现了喜悦的表情,“看到大海的一刹那,她整个人精神多了,而且十分的开心。”格瑞木介绍道。而且老奶奶也来了精神,开始和他们讲话,“你知道吗,当年就是因为我跟老公喜欢这片海,凭着这种喜爱搬来了Hervey Bay,一住就是一辈子。他已先走了,而我也再没回来看过,如今我也要走了,就想回来看看,这里有我年轻的记忆和我的爱。”

看海
看着大海,老人说“没有什么比这更完美的了”(图片来源:Facebook)

听到这里,格瑞木和同事已经难掩泪水,老奶奶的手因激动而颤抖,看到老人如此开心,格瑞木突发奇想,回到车里拿出一个袋子,装了一些海水,想让老人再次感受一下海水的温度。“当她伸手进去的时候,我能看到她胸口在震动,她的心跳在加快。接着她重新躺好,闭上眼睛,手也停止了颤抖。”

“当我问她感觉如何时,她看向大海说,‘我觉得很平和,没有什么比这更完美了。’”这样一段难忘的经历被格瑞木及其同事记录了下来,并上传到了昆士兰急救组织官方Facebook上,一夜之间刷爆整个澳洲,人们在感动中传递着这份爱,无数人为之落泪。

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这位临终老人所做的举动,感动了整个澳洲,也许它只是一件小事,但却表达了最人性化的关爱,就像老人看到大海时说得那样:“没有什么比这更完美了!” 希望每位老人在离开人世时,都能感到人间的温暖,能完成心愿,得到临终关爱。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