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善心结善缘(视频)

作者:贯明 发表:2017-12-13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来源:看中国)

人生数十年,命运各不同。有些人霉运接二连三,生不如死。那真是“按倒葫芦瓢起来”,喝口凉水也塞牙,一生中没过几天安心的日子;另有一些人则是吉星高照,幸运常伴,过着安稳快乐的日子。世人每当运气不好时,大多怨天尤人,却很少有人反省自己的过失。其实,一个人如果善念在心,诚心待人,广结善缘于天下,那么他的未来就会远离霉运,衣食丰足而好运常在。

在美国纽约的曼哈顿城,有一座著名的渥道夫・爱斯特利亚饭店。这家饭店的第一任总经理乔治・伯特先生,原先只是一家旅馆的普通服务生,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以自己的善心结下了善缘,善缘又使他改变了自己一生的命运。

那是很多年前的一个暴风雨之夜,乔治・伯特作为一家旅馆的服务生正在柜台里值班,有一对老年夫妇走进大厅要求订房。乔治・伯特告诉他们:这家旅馆已经被参加会议的团体包下来了,而且附近的旅馆也已经客满。但是当他看到老夫妇焦急无助的样子时,又真诚地对他们说:“先生、太太,在这样的夜晚,我实在不愿看到你们离开这里却又投宿无门的处境,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可以在我的休息室里住一晚,那里虽然不是豪华的套房,却十分干净。”这对老夫妇经过考虑之后接受了伯特的好意,第二天当这对老夫妇提出要付钱给伯特时,他却坚决不接受。他真诚地对老夫妇说:“我的房间是免费借给你们住的。昨天晚上我已经额外的在这儿挣了钟点费,房间的费用本来就包含在里面了。”老先生临走时,温和的告诉伯特说:“你这样的员工是每一个老板梦寐以求的,也许有一天,我会为你盖一座新的旅馆。”

伯特当时以为这位老人在开玩笑,他只是礼貌的笑了笑作为回答,不久就淡忘了这件事。过了几年之后,乔治・伯特还在那家旅馆里上班,仍旧作他的服务生。突然有一天,他收到一封老先生的来信,邀请他到曼哈顿去,并附上了起程的飞机票。当他赶到曼哈顿时,在第五大道和三十四街的一栋豪华的建筑物前,他见到了老先生。老先生看着惊讶的伯特,微笑着解释说:“我的名字叫威廉・渥道夫・爱斯特。这就是我为你盖的饭店,我认为你是管理这家饭店的最佳人选。”于是,乔治・伯特成为这家饭店的第一任总经理,他不负厚望,在短短的几年里,将饭店管理得井井有条,驰名全美国。

由此看来,幸运之神喜欢垂青心怀善念之人。俗话说:“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少一个敌人少一堵墙。”一个人如果心怀善念,慈悲为怀,他的心中就没有敌人。恶念招恶运,善心结善缘。因果报应中自有天意,世人不可不察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