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再上街:有地方住么?(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2-13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奇也“快递哥”握手:有地方住么?
蔡奇也“快递哥”握手:有地方住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北京自上月爆夺命火灾后,全市大排查、驱赶“低端人口”行动引来质疑,更爆发民众示威。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早前因网上流出其内部讲话要求基层工作要“刺刀见红”,成为批评的焦点。

官媒报道,北京市委书记蔡奇12日专程看望“一线生活性服务业劳动者”,问“有地方住么”,并赞扬外来务工人员的贡献,声称让他们有归属感。外界认为,蔡奇的言论,显然是想为争议降温。

据官方《千龙网》报道,12月12日是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蔡奇和北京市长陈吉宁到顺丰速运广华营业点,慰问前线工作人员,问他们“有地方住么?”“收入怎么样?”之后又到朝阳区兴隆家园小区,了解物业员工的生活情况。

蔡奇还说:“我们这座城市需要环卫、保洁、保安、物业、家政、快递、餐饮等普通劳动者,无论是城市运行,还是日常生活都离不开他们。”“我们对这些务工人员要给予充分尊重,给予更多的关爱,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有归属感。”云云。

这已经不是近些天蔡奇第一次发表“灭火”言论。

《北京日报》12月3日曾报道,蔡奇和陈吉宁等官员在西城区街头检查30个民生项目落实情况。蔡奇特别对来自安徽的修鞋工高江民说,“你提供的服务是居民生活离不开的,也是这座城市需要的,感谢你的辛苦劳动。”

蔡奇还强调,各级官员要为民服务,让北京更温暖,基层工作要体现“人文关怀”。

外界留意到,北京官媒连日来密集报导蔡奇视察全市行程,并屡屡提到蔡奇前述有关关心外来工的言论。

中央社有报导认为,北京这类报导给外界表里不一的观感。官媒是试图刻意淡化舆论质疑。

此前,11月18日北京大兴区发生致27死伤的火灾,北京当局随后在全市启动强制驱离数十万外来人口大行动,并且做法粗暴,在没有任何过渡措施和安置方案的前提下,出动了大批警察和各类公务人员,拿着长柄板斧和锤子等,用打砸抢式手法,几乎是一夜之间,数十万被视为低端的人口,被驱赶到天寒地冻的大街。此举引发海内外舆论强烈挞伐,被称为北京“大排华”事件。

12月3日,网络流出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的内部讲话视频,在视频中蔡奇说,到了基层,就是要真刀真枪、就是要刺刀见红、就是要敢于硬碰硬、就是要解决问题。这一内部讲话更加让事件火上浇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