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洞朗续建 曝基地可容逾5000军力(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2-14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边界
印媒指中方军队在洞朗附近地区续建军事设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印边界纠纷于今年8月才有缓解迹象,但近日关系又现暗涌。外媒指,中方在11月持续在两国军队对峙争议地区,修建包括战壕和碉堡等军事设施,相关设施可容纳超过5000兵力。

印度媒体“PRINT”网站的消息称,从12月3日和10日拍摄到的卫星图像可见,中方持续在洞朗地区附近修筑增建军事设施,即使两国军队早于今年8月已结束对峙,但中方军队部署依然有增无减。

报导指出,这些军事设施处在今年8月中印对峙地点约5至10公里范围附近,目前至少有9座3层房屋、300余架军用车,及4座大型接收天线等,相关设施可容纳超过5000兵力。这意味著有将近一支部队的军力分布在亚东县前方地区。

中印
中印两国较劲持续(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此外,从相关卫星图像还能得悉,即使踏入冬季,中方军队仍加强部署上述军事活动。

稍早,印度媒体引述消息称,在靠近锡金、不丹、西藏交界处的洞朗地区,约有1600至1800名中国士兵建立起驻扎点,包含2个直升机平台,数10个预制房屋及商店,以应对该高海拔地区凛冽的冬天。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中印边境对峙告一段落,但双方都在实际控制线沿线维持武装力量水平。中方还升级了在洞朗对峙地点东北约10公里处的机动车道。

《今日印度》7日报导,印度一架无人机在中国领空坠毁,中共军方表示不满,并指印度此举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对此,印度国防部承认,无人机因技术问题失控,越过锡金段误入中国境内。但也有消息指,该无人机或遭中共军方反无人机系统击落。

此后,新浪军网也刊文指出,不清楚是什么型号的印度无人机“入侵”大陆领空,但可以推测不是高级别型号。不排除这次印度无人机是被陆方反无人机系统击落。

今年6月,中印边界发生纠纷,当时中共军队以修路为名,进入印度、不丹、中国三国未定主权的交界地。该地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印度发现后,派遣部队和设备到场,阻止施工。中共愤怒谴责,并要求印度撤兵。由此,中印边境争端步步升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