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的“清道夫” 温水里放一点它!(图)

发表:2017-12-1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臭常常是因为胃热引起的,但有很多疾病也会引起口臭。
口臭常常是因为胃热引起的,但有很多疾病也会引起口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的口臭常常是因为胃热引起的,但当你并没有明显的口腔疾病,也没有明显的胃痛,可总是感到口腔里往外冒着怪味,舌苔发暗、发黑,这时就一定要警惕了。现代医学已经证明很多疾病会引起口臭,如肝、肺、肾、胃病等。

引起口臭的原因

1、蛀牙

龋齿一般就是牙齿上出现了“牙洞”,牙洞会引起牙龈疾病、进一步牙齿破损以及感染或脓肿炎症。由于牙洞周围细菌较多,并且不容易刷牙和清洁牙齿,都将会造成口臭。

2、牙龈疾病

出现口臭,很有可能是牙周炎症造成,必需求医治疗。如果出现溃烂,牙龈疾病还会有引发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

3、口腔卫生差

如果不能彻底进行口腔清洁和消毒,也是造成口臭的主要原因。可以采用高质量的刷牙、使用牙线,保持口腔清洁等日常护理方式预防口臭,也需要定期洗牙和专业护理牙齿。

4、反酸

如果胃酸过多,就会打嗝,使得口气发酸或有异味。

5、口干

如果口腔很干,会滋生细菌,引发口臭。

6、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过量饮酒、少吃新鲜蔬菜、使用各种药物,可能使体内酸性物质增多,直接或间接地造成口臭。消化道疾病和胃病,也会产生口臭。

7、饮食

大蒜和洋葱容易造成口腔异味;酒精、含糖糖果和咖啡也有刺激性气味,造成口臭。相反,芹菜、香菜、生姜和薄荷都具有清新气味以及消毒功效,可使口气清新。

8、吸烟

吸烟也是造成口臭的原因之一。

9、扁桃体结石(Tonsilloliths)

扁桃体结石是积聚在颚扁桃体(淋巴结)的钙沉积物,在口腔后部或舌扁桃体可见,是硬白色或黄色斑点,也可以长成较大的“鹅卵石”形状。扁桃体结石会造成疼痛感以及口臭,需要进行医疗。

10、疾病

许多传染性疾病,如呼吸道感染、真菌感染或肺炎等,以及糖尿病、肾脏或肝脏疾病,均可导致口腔病症和口臭。

哪些常见的肠胃问题会引起口臭?

1、长期便秘

长期便秘导致肠道内的粪便无法及时排出,气味反流到口腔,形成口气。

2、消化道疾病

如慢性胃炎、食管炎、十二指肠梗塞等,因为食物、分泌物的滞留、发酵,在腐败菌的作用下,形成口气。

以下介绍2种口腔的“清道夫”,冬天温水里放一点,口气没了,肠胃也好了!

口腔的清道夫

1、黄连泡水

取黄连5克,用开水(约100毫升)浸泡,分两次饮服,早晚各一次。黄连是中药里清胃火的主力军,清胃热泻胃火之力很强,可以治疗胃热性口气,只需连喝两至三个月。

2、辣木籽

辣木籽能调理身体机能平衡,祛除口气根源。每天早晨起来空腹吃1~3粒辣木籽,需要剥壳食用,搭配300毫升的温开水,也可以是蜂蜜水,效果更好。

辣木籽有独特的净化作用,可作用于人体各系统,特别是消化系统。每天吃几粒,帮助器官排毒、净化机体,从根本上调理身体机能平衡,达到祛除口气根源的目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