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藏拍照功能 误设会占大空间(视频)

作者:天琴 发表:2017-12-18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手机藏拍照功能,误设会占大空间!
苹果手机藏拍照功能,误设会占大空间!(视频截图)

iPhone 6s (Plus) 以及后续机型,都有新功能“Live Photos”。“Live Photos”这个功能是干什么用的?有没有必要开启这一功能?我就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感受,与大家分享。

Live Photo标志的位置和状态
Live Photo标志的位置和状态。(视频截图)

每一种艺术形式,有它自身的特点和基本要素。正常的传统照片就应该是静止的。画面里的景物,人都应该是正常的和理性的。可现代派有一个概念是动态影像(moving image),其思想基础是打破现实中正常的透视、比例、空间关系和正常的动态。谁说照片是静态的?这是搞动态影像者跟传统艺术理念纠缠的其中一个点。

目前影视制作中常见的,静止的画面无端的动。再者,有人还设计拍摄者如何动,也就是相机如何动等等。这些镜头和画面的动态,不但不符合客观规律,也不符合人看事物的习惯。现代派忽略正统艺术讲究的动静相宜,和谐自然,稳重。作者主观的打破传统,加上现代科技带来的工具强大和廉价,视觉艺术也就被更方便,更严重和更普遍的扭曲了。

内存空间的“Live Photos”

“Live Photos” 这个拍动态照片的功能也是应现代派动态影像(moving image)这个变异概念而生的。

对于拥有iphone 6s和后续手机型号的大众来说,“Live Photos” 功能,有些突如其来。很多人只想拍摄正常的照片,可是手机的预设就是开启“Live Photos”功能的。如果你无意中使用它来拍摄照片,手机内存空间很快会被占满。拍了不好看的画面,还占了内存空间。“Live Photos”占用空间是一张普通照片的2倍。现代人生活的方方面面被现代科技和现代派“艺术”共同推动着,有时是不知不觉的。这好比人们在不知不觉中使用“Live Photos”拍照。

使用“Live Photos”拍摄,方法与拍传统照片没有任何区别,拍出来的照片看起来也是静态的。我们用手指按住屏幕画面,这张图片就会“动”起来,类似于Gif动画(逐帧动画)。这类动画在社交媒体上流行。其实传统动画是模仿自然的,一秒至少用24格,将动作连贯起来,看起来顺。艺术家在创作传统动画时,不但要考虑造型逼真,还要考虑动作和画面的连贯性,以及故事的完整性。

“Live Photos”只是拍摄你按下快门前后1秒半的动态和声音。

“Live Photos”的实际效果

用“Live Photos”拍摄后,有四个效果可以选择,分别是动画,连续播放,来回播放,还包括长时间曝光效果。功能强大,可是实际效果任何呢?

拿拍人物举例,如果你是无意使用“Live Photos”拍摄的,那么拍出来的三秒钟,画面大多是没有用的。如果是特意使用“Live Photos”拍摄的,这几个特效中都是丑化人的。

拍摄景物的话,也是因景而异。视频中的例子是拍摄瀑布。动画效果三秒也太短。拍特定的景,如瀑布,河流等,用连续播放(也就是循环)还可以接受。我认为,用手机上的录像设置拍摄更好。因为瀑布的气势,水流的力度、动态等,丰富的变化与主体之间和谐统一的关系,录像更能体现。

第三个选项是来回播放,这就明显违背自然规律了。最后一个特效是长时间曝光,水流的轻重缓急所有生动的细节全被模糊掉了。

因此,要拍照片最好使用正常设置,关闭“Live Photos”。如果您想看连贯动作,就直接使用录像设置,拍摄时间可长可短。如果您想关闭iPhone的“Live Photos”功能,并保留设置,录像里有比较详细的介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