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愤怒举报!一大帮中国人遭遣返 只因……(组图)

发表:2017-12-19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邻居愤怒举报!一大帮中国人遭遣返只因……
多个华人网站爆料,众多中国人因为做奶粉代购遭到遣返。(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2月19日讯】好不容易出了趟国,最怕的是什么?那就是——被遣返!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新的人生,就必须无条件的卷铺盖回国了。近日,多个华文媒体纷纷报道,不少中国人因为做奶粉代购被遣返了。

据《澳大利亚教育联盟》引援多个华文媒体报道,一些赴德留学的中国学生们,在读书的同时,还做起了代购的生意。由于海外奶粉在中国市场特别火爆,因此奶粉代购就成了许多留学生们的主营业务。

看着一箱一箱的奶粉被搬回家,“小代购们”笑了,但有些人却怒了,那就是当地的邻居,他们一怒之下就报警了,就在小代购们还在专心备货,和客户沟通之际,警察们却突然“从天而降”了。

警察进屋后,发现满屋子全是奶粉,还有大量别的代购热销品。而事情的严重性,远不仅是被警察“突袭”这么简单,这些被举报的小代购,最终得到了非常严重的惩罚:被立即驱逐出境!

邻居愤怒举报!一大帮中国人遭遣返只因……
奶粉网络配图(图片来源:警方图片)

面对德国陆续出现的类似遣返事件,有官员无奈表示:有些留学生,不好好学习,天天做奶粉代购,被邻居举报了,警察去了一看,家里满地纸箱子,装的全是奶粉,你从事了和自己身份不符的活动,就只能被驱逐了。

报道说,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出国后,都从事起了海外代购,特别是奶粉代购,在澳洲,新西兰,德国等各个西方国家,纷纷出现了“华人抢奶团”。

这直接导致了许多国家出现奶荒,比如在澳洲,许多本地妈妈根本买不到奶粉给孩子吃,有人跑了5、6间超市,婴幼儿奶粉的货架上还是空空如也;而另一边,“抢奶代购们”的家中,却堆积着成山的奶粉,这造成了当地人的强烈不满。

邻居愤怒举报!一大帮中国人遭遣返只因……
澳洲超市开门后华人“抢奶”场面。(图片来源:网络图)

邻居愤怒举报!一大帮中国人遭遣返只因……
华人代购抢奶团。(图片来源:网络图)

据报道,一名汪姓中国女孩在澳洲昆士兰读大学三年级时,在一间餐馆打工补贴家用,为了赚得更多的经济支持,汪同学做起了代购,仅仅一年左右的时间,她就把全年的学费,给赚回来了,可见做代购利润相当可观。

后来,澳洲奶粉出现了缺货局面,一些超市开始陆续发出了限购令。为了能确保自己的代购生意正常运转,汪同学找来自己的两个闺蜜,一起帮自己去超市“扫货”。

谁知,不久后出事了。这天,她和平时一样,正在学校附近的一间超市买奶粉,那时候是每人每次限购4罐,所以汪同学先拿了4罐走了,半个小时后,她回去又拿了4罐,把8罐奶粉送回后,她回到超市,正准备再拿3罐走,就在这时候,保安走上前,把她拦截下来,并当场报警。

很快,这件事惊动了汪同学就读的学校,移民局也要求汪同学亲自前去谈话,解释清楚自己去超市反复买奶粉是什么原因。

最后,移民局明确地告诉汪同学:如果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她会被毫不留情地遣返出境。所幸地是,汪同学当时并没有被遣返,但她确实收到了移民局的遣返警告,并被政府盯上了。在以后的行为中,如果她不规规矩矩,就会被撤销签证。

很多人都只看到澳洲抢奶大军赚得钵满盆满,却不知道这是一种高危行为,而这其中的危险,可能连这些抢奶人士自己都不知道。

从前段时间开始,澳洲多个超市再次对婴幼儿奶粉实施了“限购令”,一些代购人士不仅无视,而且还和超市店员大吵大闹。实际上,这些超市的店员、保安一旦报了警,让警察介入了,后果可能就会很严重。

特别是做代购的中国留学生所持的是学生签证,意味着出国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如果在做代购期间被举报、投诉,惊动了警方,移民局仔细调查后,可能被认定是做了和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最终遭受惩罚。

曾有一位从事代购的中国留学生表示:现在在国外做代购、微商的中国人太多了,但如果你被举报了,那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所以,出国在外,还是要按照当地的规矩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要尊重社区中其他人的权益,否则可能就会遭到举报,招致恶果。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