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投诚起义被枪毙 天理何在?(图)

作者:尹建云 发表:2017-12-2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政后,无数百姓以“莫须有”的罪名含冤而亡。
中共建政后,无数百姓以“莫须有”的罪名含冤而亡。(网络图片)

我的父亲,姓名尹煌(又名尹志超),1913年5月8日出生于湖南湘乡市育段乡东塘村王家屋场一个农民家庭。1927年参加国民党部队。并在1934年在武汉参加地下党,搞地下工作,还在1939年考入黄埔军校,于黄埔16期毕业。抗日战争时期,冲锋陷阵,先后参加六次战役。在浙江交战中身负重伤,在温州野战医院抢救时还在身体不同位取出数块弹片。受部队安排回家休养一年,伤未愈又奔赴前线继续抗日。吾父追求进步,于1948年9月24日与四野联系,率领所属部队投诚起义。

正式进入中华人民解放军,先后被任命为:湖南军区第四纵队第一团第一营营长;湖南军区第四纵队第三支队第一大队大队长。为湖南长沙和平解放多次与黄埔学友进行接触,立下了不朽的功劳。在湘潭直接加入第四野战队,调入47军145师任作战参谋,参加极为恶劣的湘西剿匪战斗。全国解放后进入南岳军政大学深造,是当时湖南军区重点培养和发展的军队中坚人才。

不料祸从天降,吾父尹煌于1952年被湘乡县政府人员采取欺上瞒下的手段,从南岳军政大学通知返乡,人未到家而是中途秘密抓捕。当时湘乡县人民法庭就以所谓的反革命判处死刑,未履行任何必备的法律程式,也未通知家人,一张白纸公告(公章都没一个),把吾父尹煌于1952年黄历七月初十日枪毙在湘乡夏梓桥涟水河的沙滩上。时隔三日,有位在湘乡街头做小生意的乡邻冒险到我家,把此事告之我母亲,我们全家人当时无法相信事实,因我家大门还挂着“军属光荣”的牌匾。当天中午,我和我哥(当时我们兄弟只有16岁和15岁)冒着烈日,步行数十公里火速赶到吾父丧生的的地点,果然见到沙滩上插了一块一米长的竹板,上面写着“尹俊超,现名尹煌”。见到此惨景,我们兄弟顿时觉天旋地转,心在滴血,一边哀号“我的父亲”!一边用双手扒开埋在我父亲身上的沙土,见到我父亲赤着双脚,身上只穿一件短衬和一条内短裤,双眼还圆圆的睁着。真是亲人血肉相连,我们扶起父亲时,一股鲜红的鼻血喷到我们身上。

我的父亲从小就有远大的抱负,幼年从军,戎马生涯20多年,疾驰疆场,为人民抗日事业和解放事业作出了丰功伟绩,他还有那种永恒可贵的精神,常用自己的工资救助贫苦的百姓。这样为国为民的建国功臣,未死在日军的铁蹄下,也未死在土匪的枪口下,而是湘乡人民法庭的一张白纸公告含恨九泉,这纯属历史的悲哀,天理何在,天理难容!

吾父丧生后,我们全家即陷入了痛苦的深渊,反革命的罪名沉重地压在全家人的头上,遭受政治打击、精神迫害和经济损失万泪难书!经历了32年的磨难,造成一个非正常死亡,一个终身致残,一个失去工作就业的权利,影响到我家的直系、旁系亲属数十人的升学、就业、入党、入团、参军等。

……时间已过去了半个多世纪,我也是古稀之人了,我父亲尹煌,为国为民,作出了重大的贡献,结果造成一个这么大的冤案,当地政府不但不安慰革命功臣的后代,来解决问题,反而对革命功臣的后代打击报复。

(文章有删节)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