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眼界!鱼竟然也能进行“开刀”手术(组图)

发表:2017-12-22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呆了!你见过帮鱼“开刀”做手术吗
惊呆了!你见过帮鱼“开刀”做手术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都把宠物当作自己的家人们疼爱,而饲养宠物的人最担心的一件事就是遇到宠物生病了,看着心爱的宠物因为疾病导致身体不舒服,饲主的内心可是又着急又难过,尽管宠物的医疗费用相当昂贵,但多数的饲主为了宠物健康仍愿意掏钱买单。

你一定看过许多饲主带着生病了的猫猫狗狗出入在兽医院中,但如果你的宠物是一条鱼,当它生病的时候饲主又该如何反应呢?

鲤鱼在手术台上准备接受取出肚子内肿瘤的手术!
鲤鱼在手术台上准备接受取出肚子内肿瘤的手术!

日前在国外就有个饲主发现他养了8年的鲤鱼肚子变得越来越大,原本他以为鲤鱼是因为吃太多关系所以肚子才会变大,但鲤鱼之后却变得不怎么爱游动,由于这条鲤鱼是他从小养到大的,因此在发现鲤鱼不对劲后,这个饲主就赶紧找来专业的兽医到家帮忙。

医生开刀取出鲤鱼体内的大肿瘤。
医生开刀取出鲤鱼体内的大肿瘤。

原本他以为鲤鱼是因为吃太多关系肚子变大了才不爱游动,没想到医生诊断后发现真实的原因是这条鲤鱼生病了,原来鲤鱼的体内长了一颗大肿瘤,而且已经压迫了鲤鱼的内脏,如果不动手术将肿瘤取出,鲤鱼将会面临危及性命的危险,什么?很难想像该怎么帮鱼动手术,你一定也和小编一样惊呆了的表情吧,帮鱼开刀是什么概念阿!没错,帮鱼动手术确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且手术费昂贵,但饲主为了拯救自己从小养到大的爱鱼,没有太多的犹豫就直接请医生进行手术。

大开眼界!鱼竟然也能进行“开刀”手术
护理师专门为鲤鱼提供氧气并避免鲤鱼乱跳,肿瘤清理完毕后医生将鱼肚子缝合。

于是一场高难度鲤鱼手术就此展开,视频中可见:一旁还有护理师专门为鲤鱼提供氧气并避免鲤鱼乱跳,只见医生将鲤鱼的肚子一刀划开,取出了长在鱼体内的超大肿瘤,清理完毕后医生将鱼肚子缝合,并将其放回特殊的水里,等待复原,幸好这条鱼的生命力很强,伤口恢复情况很好。

幸好这条鱼的生命力很强,伤口恢复情况很好。
幸好这条鱼的生命力很强,伤口恢复情况很好。(以上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无独有偶,在英国也有两起类似替宠物鱼进行手术的经历。据英国《镜报》报导,英国布里斯托有一只小金鱼蒙帝(Monty)备受宠爱,五岁大的蒙帝(Monty)在左眼后有多个肿瘤,癌细胞甚至已蔓延至它的背部,连鳃部都出现绿色肿瘤,主人为了治疗它的脑瘤,不惜花费200英镑(约9400元台币),替它找兽医动手术切除肿瘤。

Monty的主人找来了海克罗夫特兽医团队(Highcroft Veterinary Group)和布里斯托尔动物园(Bristol Zoo)的兽医替蒙帝动刀切除癌细胞。医生先将蒙帝放在水溶性的麻醉剂中,再透过它的鱼鳃、眼睛,输入加氧的水以维持生命,整个手术过程花费45分钟,最后也是成功完成了这个艰钜的手术。

每个生命都值得被重视。
每个生命都值得被重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有家庭为了要救活家中的2只金鱼,总共花了500英镑(约台币24190元)来替家中的小鱼治病,据breakingnews的报导,英国戈登家族(Gordon family)的两只金鱼明星(Star)和尼莫(Nemo)各有眼疾和有肿块,为了不让自家的金鱼们受苦,他们前往动物医院求救,有人笑他们浪费,但他们认为鱼也是宠物,本来就该接受主人的照顾。

2只金鱼开刀的过程,兽医利用含有麻药的双氧水慢慢的注射到金鱼的体内,还用超音波设备来观测鱼的生命迹象,手术规模不比猫狗开刀差,兽医也表示帮鱼开刀是需要非常高超的专业技巧。

金鱼的价值虽然不高,但从主人为它做的一切,就可以知道它们有多幸福。兽医院长也表示医院的年轻医生看见有人来为鱼开刀觉得非常惊讶,但也都给了他们上了宝贵的一课。很开心这样高难度的手术最后都顺利成功了,帮鱼动手术是不是也让你大开眼界了,赶紧分享出去,让大家看看这篇文章吧!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