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举世闻名 可你知道它在庆祝什么?(视频)

发表:2017-12-24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节举世闻名可你知道它在庆祝什么?
圣诞节的由来可追溯到2001年前耶稣的诞生。

圣诞节已经成为世界各地的风俗习惯,可是你可曾探究过这日子的由来?你知道为什么要庆祝这日子吗?其实,这与宗教有密切的关系。小编除了要说明圣诞节的来源,还特别准备了两支影片供大家观赏。这两支影片是专门介绍梅西商场2017年的圣诞橱窗,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现在,小编就来说说圣诞节的起源吧!

圣诞节的由来可追溯到2001年前耶稣的诞生。

圣诞节举世闻名可你知道它在庆祝什么?
过圣诞节已经成为世界各地的风俗习惯,小朋友也都喜欢这个收礼物的日子。


梅西商场2017圣诞橱窗,其中最棒的是啥?快来看看!

耶稣是那一年诞生的呢?

确实年份虽然已无从考察,但大多数考古学家都认为应该是在划分世纪的那一年(即公元前一年),只不过正确的出生日期无法确定。因此早期的基督教徒便以罗马帝国时期的密司拉教派,在每年12月25日纪念太阳神诞辰的第一天定为“圣诞节”。

所以圣诞节在宗教上是基督教徒纪念耶诞生的一个重要节日。

根据圣经的记载,耶稣诞生在犹太的一座小城--伯利恒。马利亚,也就是耶稣的母亲,因圣灵的感动而怀孕,在梦中天使加百列向她显现,告诉她,她将要生下神的儿子,他要被称为耶稣。就在与丈夫约瑟返往家乡时,所有的旅店客满,因此马利亚被迫在马槽生下耶稣。遥远的东方有三博士得到神的启示,追随天上的一颗明亮星星找到了耶稣,俯伏拜他,揭开宝盒,拿出黄金、乳香、没药(香料之一)为礼物献给他。在伯特利野地的牧差人也听到天使的声音从天上发出,向他们款耶稣降生的佳音。

德国民俗上的意义

那可就要追溯到德国了。在德国,圣诞节前的四个星期天分别秩为第一、二、三、四个待降节(advent)。在第一个待降节左右就开始了耶诞市集,而第一个待降节当天,家家户户都会将待降花圈(adventskranz)中第一根蜡烛点燃,之后每个待降节分吸再依序点燃待降花圈的其他蜡烛,等第四根蜡烛被点燃的时候,就代表耶诞节要来啦!

这段期间德国家庭同时开始准备各项采买、装饰,大扫除的工作,这像不像我们的腊月呢?而小朋友也会得到一份“耶诞日历”,这是一个纸盒,上面会有一到二十四个小“门”,每个小门后面都有一样小玩具或糖果之类的东西。就像我们小时候在住家附的杂货店“抽”东西一样,小朋友从12月1号开始每天可以开一个门,刚好开到12月24的耶诞节前夕。不过顽皮的小朋友通常迫不及待地在第一天就将它全部打开了!

圣诞节举世闻名可你知道它在庆祝什么?
相信大家对圣诞老公公的事都耳熟能详吧?据说圣诞老公公的起源是在荷兰。(以上图片来源皆为Pixabay)


梅西商场2017圣诞橱窗,还有一个版本,快来看看其中最棒的是啥?

圣诞老公公的由来

圣诞节是令人雀跃期待的日子,尤其是小孩子。相信大家对圣诞老公公的事都耳熟能详吧?从前荷兰巴里地方有一个老人,名叫尼古拉斯,他一生最爱帮助贫穷的人家。

有一次他帮助三个贫穷的少女,送她们三袋金子以逃过被卖。可是,当尼古拉斯偷偷把一袋金子从窗户扔进去要送给一名女子时,恰好掉进晾在壁炉上的一只长袜中。于是,将礼物放在圣诞袜子的送礼方法便传到至今。

据说平安夜的晚上,圣诞节老公公会驾着驯鹿雪橇满载着礼物,准备送给在这一年来表现得很好的小朋友。圣诞老公公会悄悄地从烟囱爬进屋内,礼物塞在挂在床头的袜子里。所以孩子总会把一条条色彩缤纷的袜子挂在床头,并在袜子旁边放杯热牛奶给劳苦功高的圣诞老人解渴,期望圣诞老公公能送份大礼给自己。

隔天,每个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打开礼物,想要知道自己得到什么奖励。

到了1822年,一位荷兰传教士把这位伟大慈善家的故事传到美国之后,美国商人更以特殊的行销手法,每年利用这个节日大张旗鼓地宣传广告,大赚一笔,在亚洲的日本及其他各国也群起效尤。因此,装扮圣诞老人来庆祝圣诞节的风俗习惯也就渐渐地流行到世界各国了。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来源:嘉义世贤国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