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塞班岛”成中国孕妇生产热地(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7-12-24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塞班岛”成中国孕妇生产热地
塞班岛景色(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加紧外国人入境管制,以及加州等地严格取缔“月子中心”后,位于西太平洋上的美国领土塞班岛,已成为中国人最新的生产观光热门地点,让婴儿一出生就自动成为美国公民。

中国人唯一免签的美国领土

据《洛杉矶e生活》引援《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国2009年修改移民政策,使包括塞班岛的北马里亚纳群岛(Northern Mariana Islands)成为中国人唯一不需签证就能前往的美国领土,最多可在当地停留45天。

一名在当地做翻译的中国男子说,他几年前到塞班岛确保孩子出生后成为美国籍,并就此留下来,“这就像老天爷帮你开了一扇窗子。”

从上海和广州飞来五小时就到

塞班岛的经济有72%来自观光收入,因此北马里亚纳争取豁免签证,而中国游客随之激增,现已占当地观光客的36%。

从上海和广州搭机到塞班岛,四、五个小时就能到,而免签证观光施行后,以观光客身分入境的中国妇女在这里生下的美国籍娃娃暴增。

2009年8个中国婴儿 去年472个

报道指出,根据统计,2009年只有8名中国婴儿在此出生,去年则飙增到472个,比美国人在当地生下的孩子还多。

中国生产观光业者协会估计,2012年有1万名中国人到美国观光生产。这些业者提供各种套装服务,协助中国孕妇到美国,并提供住所、医院和产后照护。

联邦移民暨海关执法局2015年突检南加州将近40个与生产观光有关的设施,指其涉嫌签证诈欺、逃税和窝藏非法移民等等。

中国产妇激增 塞班岛健康设施不堪负荷

当地的中国翻译说,美国本土对月子中心的扫荡,使更多中国人考虑到塞班岛生孩子,虽然全部费用可能超过5万元,可是“每个人都觉得在中国不安全,为了孩子我们什么都肯做!”

但是,塞班岛的医师和医院管理人员说,中国产妇激增,使当地健康设施不堪负荷,尤其她们到医院时都是已经接近临盆,使根本不知道她们医疗历史的医生非常头痛,今年10月有一名中国产妇在生产过程中死亡。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孕妇远赴海外生子。那么,如同塞班岛的中国翻译所说,为什么她们“每个人都觉得在中国不安全呢?”

中国医院已成为众多孕妇的“炼狱”

据《为何中国医院只能沦为“杀猪院”?》一文描述,一名在厦门住了十多年的台商说:“亲身经验,若真要在厦门生孩子,除了C院(某台湾医院)或好的私人医院,千万不要考虑去其它公立医院……我身边在公立医院生孩子的朋友,全被医生护士痛骂过,甚至会被冷嘲热讽‘哪有这么痛’、‘别乱叫,生孩子都不会’。在大陆生孩子,请多存一点钱,才能买到人道一些的服务。”

一名大陆网友说:“在我们县城医院生孩子,也是被医生护士天天骂,动不动就恐吓孕妇,做各种检查和各种手术,其实就是为了让你多花钱,如果你上道,给主治医生塞个红包,孕妇就能减少很多痛苦。”

美国“塞班岛”成中国孕妇生产热地
榆林跳楼孕妇马茸茸(图片来源:网络图)

今年9月,大陆最大的热点新闻“榆林孕妇马茸茸忍不了疼痛、要求剖腹产未果,最后一跃而下,造成一尸两命惨案”掀起了众多中国女性的愤怒,也引发了西方女性的关注。

加拿大西裔妈妈Janice Yon对此表示非常震惊,并表示“孕妇被逼无奈在医院跳楼”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发生在加拿大。

Janice回忆说,她在医院待产期间,一直得到医护人员的全程陪伴照顾及心理辅导,她说不明白中国的医院怎么会让孕妇有机会跳楼?!

其次,Janice认为,这件事情和国家体制有关,加拿大是民主国家,人权至上,在加拿大作为成年人,除非在其本人失去意识的情况下,医院才会让别人做决定,“中国的医院为什么会有这种规定,我不能理解,自己的身体为什么自己不能做主?”

此外,Janice介绍说,加拿大有着非常健全的全民医疗体系和社会福利制度,国家对公民从出生到死亡都照顾得非常周到,不但医疗免费,孕妇生孩子也全程免费,连待产期间的一日三餐都是免费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