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到底要不要过?(图)

作者:孙继胜 发表:2017-12-25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
圣诞节,到底要不要过?(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2月25日讯】1.

又是一年圣诞节。到处弥漫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朋友圈里的人都在@微信官方,求圣诞帽。

许多年前,就有人转发QQ信息:“今天是马化腾生日,只要复制转发此条信息到5个群,就可以获得一个月的QQ会员。”

现在,又开始转发朋友圈:请给我一顶圣诞帽@官方微信。

重点是,上当的还是这群人。

商家比网络写手更会蹭热点,早早就围绕着圣诞节做文章了。

各种迎双节大酬宾,想尽办法要把我们经历了某宝双十一双十二两次洗劫之后,所剩无几的那点钱给骗出来。

小贩在家把平时卖2块钱一个的苹果简单包装一下,取个名字叫平安果,出门就卖10块。你咋不改抢呢。

如果让我评选2017年度词汇,我就一个字:穷。

周围不论什么人大家都在喊穷,其实该吃该喝该玩一样也没落下,也就是跟着别人那么一说,好像很谦虚的样子。我就不一样了,我是真穷。

圣诞节那首世界名曲我都是这样唱的:“叮叮当,叮叮当,穷得响叮当……”

所以,如果在圣诞节没有收到我的任何表示,请不要怀疑我们的感情,我只是穷而已。

2.

平安夜,年轻的家长们跟孩子一起,一面装扮圣诞树,一面编织自“你从哪儿生出来的”之后的第二个谎言——关于圣诞老人什么时候会来到你的床前。

万一爸爸只顾喝酒妈妈只顾打牌,晚上忘记偷偷往你袜子里塞糖果了,小朋友也不要伤心,你想想,圣诞老人是坐雪橇来的,咱们这里下雪了吗?就算下雪了,圣诞老人是顺着烟囱爬进来的,咱家用的是抽油烟机,他能找到入口吗?就算找到入口,老爷爷那么胖,还穿那么厚,万一被卡住了呢?

小孩子怎么都好骗,难搞的是女朋友。

对于恋爱中的人来说,除了清明,啥节都是情人节。

有人说,长得好看的早早就开始收礼物了,长的难看的却没有。

我觉得这是一种很片面的说法。长得好看的随时都会收到礼物好吗,不好看的不仅是圣诞节,什么节日也收不到礼物啊!

3.

每年这个时候,朋友圈里都会有人转发这样的文字:“西方有个老头叫圣诞老人,没给中国人民带来过什么好处,现在不少中国人却要花钱为这个老头过生日,狂欢夜是八国联军庆祝丹东屠城的纪念日。”

“我不是上帝的子民,何来情人节?我不是基督徒,何来圣诞节?我不是西方人,何来感恩节?中国人不要再稀里糊涂过洋节了。”

诸如此类。

过去有个批评人的词儿叫崇洋媚外,现在提得少了,许多有识之士忧心忡忡,担心西方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担心资本主义用洋节腐蚀我国广大青少年的思想,侵占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领地。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所以,我们一定要防微杜渐,进一步提高民族荣誉感和文化自信心,抵御外来文化入侵,就从抵制洋节开始!

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坚定的爱国主义者,他们在历次斗争中的表现总是让我肃然起敬。在此之前,他们还号召我们抵制过《贞子》,要让它在中国零票房;揭秘过肯德基三头六臂怪胎鸡,有图有真相;抵制日货,上街砸日本车;抵制法国,阻止人们在家乐福购物……

这两天,他们又提着满满一桶正能量,走上街头,激情挥洒弘扬传统文化,抵制过洋节的满腔爱国热情。

这里稍微科普一下,圣诞节不是给圣诞老人过生日,那就是上帝手下一个送快递的,人家纪念的是耶稣的诞生,别搞混了。

至于把圣诞节跟八国联军屠城什么的联系在一起,怎么说呢,你记得吧,圣诞节还是卖火柴的小女孩离开人世的那一天呢。

我觉得,抵制圣诞,不如抵制蠢蛋。

4.

1886年5月1日,美国2万多个企业的35万工人大罢工,并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迫使资本家实施8小时工作制。之后,这一天成为美国的劳动节。

新中国成立后,同许多国家一样,国务院也将这一天确定为五一劳动节,并放假一天。

这是标准的洋节。

除了五一,元旦新年、三八妇女节,甚至双休日和公元纪年都源于西方。

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我们抵制圣诞节,抵制情人节,抵制感恩节,抵制愚人节,抵制万圣节,却没有人抵制劳动节,元旦和星期天呢?

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了:凡是不放假的节日你就抵制,放假的你就不吭声。

这不是双重标准吗?

我就不一样,所有的节日我都抵制。凭什么剥夺我工作的权利?我就是喜欢加班,只有工作才能带给我快乐!(@所有领导)

5.

圣诞节,到底要不要过?

我们有那么多传统节日,新年、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阳......这还不够你过的吗?为什么还要过西方的节日?

教徒就不说了,宪法赋予每个公民宗教信仰的自由,这不在我们讨论之列。

我想说的是,除了基督徒,世界上有多少人过圣诞节是为了纪念耶稣?

平时戴个手串,旅游的时候拿两根免费香拜拜佛,这就算皈依佛门了?

对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过不过圣诞节,都与耶稣无关。

不管什么节,我们一律用三种方式庆祝:吃喝,旅游,购物。

就像端午节,大家关心的是放几天假?单位发不发钱?去哪玩儿?高速免不免费?按习俗应该吃点啥?至于端午节到底是为了纪念屈原还是伍子胥,反而被放在了次要位置。

一定要提高到民族文化的高度去看待圣诞节吗?我打赌,许多年轻人根本就没整明白圣诞节是怎么回事,只是因为生活枯燥乏味空虚寂寞无聊,找个借口,趁机出去狂欢一下,放纵一下自己,做些喝酒唱歌蹦迪泡妞之类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有益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而已,并没有其它更多的含义。

对他们来说,所谓圣诞节,其实就是狂欢节。

而且,这种行为客观上起到了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作用,深受广大商家喜爱。对提振我国餐饮业、娱乐业、酒店业、珠宝业和果蔬业等实体经济,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我们干嘛要抵制?

6.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对外来文化的包容,恰恰是一个民族文化自信的体现。

依我看,对待圣诞节,不必上纲上线,更无需恐慌,保持充分自信,泰然处之,才是应有的大国风范。

对民间自发的过节活动,应该坚持“三不原则”:不提倡,不反对,不放假。

对,圣诞节从来都不放假。

但放不放假有什么关系呢,反正圣诞老人是上夜班的,夜幕降临之后,才是年轻人的世界,娱乐圈的天下。

对于广大中老年朋友,圣诞节过与不过,建议一切随缘。

如果有人邀请,有酒,有妹子,又不用你买单,咱就一洗油腻,整装出发;

如果没人搭理,咱就老老实实在家刷朋友圈,留神别让保温杯里的枸杞撒出来烫坏手串。

如此,方显佛系中年本色。

至于那些年轻的宝宝,你们还等什么呢?出去浪吧!

愿上帝与你同在,阿门!

最后,我想说,圣诞节到了,家里包粽子了吗?我先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端午快乐,happy birthday,记住,要多吃月饼哦,不然会冻掉耳朵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