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水果知多少 (十二) 百香果篇

发表:2017-12-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香果内富含的植化素、类胡萝卜素与多酚类,有助抗癌。
百香果内富含的植化素、类胡萝卜素与多酚类,有助抗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百香果原产巴西,俗称“巴西果”、“鸡蛋果”,因其果汁营养丰富,气味特别芳香,可散发出香蕉、菠萝、柠檬、石榴等众多水果的香味而被举为“百香果”,又有“果汁之王”的美称。百香果含有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还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物质及微量元素,所以百香果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养生价值。

百香果的功效

1、排毒养颜

净化身体,帮助体内废弃物质排出,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进而达到改善皮肤、美容养颜的作用。

2、滋阴补肾

百香果含有维生素E、番茄红素,对生殖系统的作用不可小觑,夜多小便者尤其会有明显的改善。

3、醒酒醒脑

古方中医记载,天然百香果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复杂的作用,具有全面神经安定作用,因此在聚餐后来颗百香果有助提神、醒酒、醒脑。

4、养颜抗老

百香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SOD酶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帮助女性一起养颜兼抗老,作用可不比昂贵的保养品差。

5、促进代谢

百香果的超级纤维能促进排泄,缓解便秘症状,清除黏附滞留在肠道的刺激物质,避免刺激肠道和被人体再吸收,进而净化血液、促进代谢。

6、预防心血管疾病

百香果籽可以有效降低总体脂肪、三酸甘油脂与胆固醇指数。

7、抗癌

百香果内富含的植化素、类胡萝卜素与多酚类,有助抗癌,且百香果的超级纤维还具有对抗肿瘤活性的功效,预防癌症。

8、减脂瘦身

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饱腹感,减少多余热量的摄入,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因此,长期食用有利于降低体内脂肪,美型纤体的塑造不再是难事。即使是想来块夏天最开胃、最具人气的百香芒果起士蛋糕,也不怕会犯规变胖呢!

9、保健养身

百香果富含有机酸、尼克酸、氨基酸、亚油酸、矿物质、β胡萝卜素、蕃茄红素、可溶性膳食纤维、生物碱、黄酮类等160多种人体必需的有益成分,是保健、药用价值很高的一种天然食物,能有效帮助调节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10、整肠健胃

百香果含果酸、可食纤维,作用于消化系统,对食欲不振、胃胀、便秘的效果都很好,整肠健胃、帮助营养吸收同时也能对痔疮有消除作用。

百香果具有这么多对人体健康有助益的功效,建议您不妨多加食用!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