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的人深藏不露 亦不盛气凌人(图)

发表:2017-12-2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低调的人深藏不露亦不盛气凌人
低调的人,一辈子像喝茶,水是沸的,心是静的。(绘图:志清/看中国)

有人以为高调是一种成功,其实不然。高调只是这个时代的一种活法。当然,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的活法,选择什么都无可厚非。

于是,另一些人就去选择另一种活法——低调

低调的人,一辈子像喝茶,水是沸的,心是静的。一几,一壶,一人,一幽谷,浅酌慢品,任尘世浮华,似眼前不绝升腾的水雾,氤氲缭绕飘散。

茶罢,一敛裾,绝尘而去。只留下,大地上让人欣赏不尽的优雅背影。

地不畏其低,方能聚水成海,人不畏其低,方能孚众成王。

世间万事万物皆起于低,成之于低,低是高的发端与缘起,高是低的婵变与演绎。低调是终成其高,必成大器的哲学。

低调,是一种为人原则

“争而不斗,和谐自然。”正如季羡林在他的《泰山颂》中写的那样,他的为人也如泰山般低调而崇高。

当“熙熙皆为名来,攘攘皆为利往”的世人为了一纸文凭、一个称号争得头破血流时,季羡林自请辞去了“大师”、“泰斗”、“国宝”这三项“桂冠”。

他舍弃的是虚荣,保留的是文学的纯真与人格的高尚。

低调,是一种行事智慧

“我和谁都不争,和谁我都不屑。”这句杨绛钟爱的英国诗人兰德的诗,恰恰是先生自己的写照。

新着出版,出版社有意请她召开作品研讨会,杨绛却坦陈:“我只管把稿子交出去,读过我书的人都可以提意见,怎么卖书不是我的事情。”

杨绛的文字韵致淡雅,拥有不枝不蔓的冷静,比那些声泪俱下的控诉更具张力,更发人深省。

她的作品,她的人,正是凭着这种低调的智慧达到“文学大家、翻译巨匠”的高境界。

低调,是做人的最佳姿态

身为美国开国元勋之一的佛兰克林年轻时,去一位老前辈的家中做客,昂首挺胸走进一座低矮的小茅屋,一进门,“嘭”的一声,他的额头撞在门框上,青肿了一大块。

老前辈笑着出来迎接说:“很疼吧!你知道吗?这是你今天来拜访我最大的收获。一个人要想洞明世事,练达人情,就必须时刻记住低头。”

佛兰克林记住了,也就成功了。低调,方能铸就高格。低调的人深藏不露,也从不盛气凌人。

曾在《读者》杂志里看到一句话:

越是德行高尚的人,越是谦卑低调,对于他们来说,低调本身就是一种德行。

左右逢源的人和谁看起来都很好,但是谁也不跟他真正好。

低调的人,跟谁也疏疏落落的,但每个人心底里都盛着他。

左右逢源的人,需要周旋于各种复杂,于是自己变得很复杂,人一复杂就疲惫。

低调的人,只需静对自我的世界就好了,活得简单也快乐。

如果说,好人是这个世界上的灵魂,那么低调的人,就是成就这个世界诸多美好的一片沃土。

低调的人,犹如茫茫沙漠里的一方绿茵,清爽宜人,给人希望,赐人清凉。

低调的人,是一道迷人的风景,让你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低调的人,是一面明镜,让你看到自己的不足,同时,也读懂了人生。

低调,是一种超然洒脱、平和豁达的人生态度。低调做人,就是卑微时豁达大度,显赫时不骄不躁。

低调所呈现出的是一种大气、一种从容。

低调做人,就是要学会藏锋敛迹,多思慎言,与人为善;还要学会谦虚平和,淡泊豁达,心胸宽广。

低调,让你拥有坦荡人生,宠辱不惊;低调,让你审时度势、游刃有余。

来源:“曾国藩读书会”(微信ID:Zgfds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