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这样喝水还能治病(图)

发表:2017-12-29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如果失水过多,会出现生命危险,故每天都要喝足够的水。
人体如果失水过多,会出现生命危险,故每天都要喝足够的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水是生命之源,即使是睡觉,人体的呼吸道也是在丢失水分,细胞或人体如果失水过多,则会出现生命危险。因此人体每天应该补充至少1.5~2L的水,这样才能保证人体基本的水的需要。

特别是以下6类人更是不能缺水。

1、便秘患者

一般情况,便秘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消化道缺水。把肠道比作水渠,如果渠里的水量不多,垃圾就无法带走,人体也是一样,如果消化道缺水,便便就会堆积在消化道里面,不能顺利地排出体外。

2、痛风患者

目前针对痛风患者,建议每天的进水量要在2000~3000ml。因为尿酸主要是通过溶解在尿液中,通过尿液的排泄而排出体外,如果人体缺水,尿酸堆积,则容易诱发痛风。

3、喝醉酒的人

醉酒的人,体内的酒精堆积,容易加快身体的脱水速度,如果在喝醉酒的时候,能多喝水,一方面能改善机体脱水的状况,另一方面也能帮助酒精尽快排出体外,避免醉酒后各种不适症状。

4、咽痛的人

咽喉疼痛,感觉就像喉咙被火烧一样,这时候就像救火一般,需要水的帮助,因为炎症会引起细胞脱水,因此咽喉会有烧灼的感觉。多喝水一方面能缓解咽部的不适,同时尽快消除炎症。

5、经常运动的人

运动后,人体大量出汗,这时候人体内处于高渗状态,细胞脱水,如果没有及时补水,有些人会出现头晕,甚至晕倒,这些都是细胞大量失水的表现。

此种情况下的失水,会伴随着大量的盐分消耗,因此除了补充水分,还要适当补充电解质。

6、感冒患者

当感冒发烧的时候,特别是在高温状态,人体是处于高代谢、高消耗状态,这时候就应该多补水。

特别是在服用退烧药时,吃药以后,很多人会出一身汗来降温,这时候,就应该多补水,一方面能够帮助降体温,同时也改善机体大量出汗后脱水的状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