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私自逮捕”中国游客 获叫好一片(图)

发表:2017-12-29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29日讯】圣诞假期刚结束,新年假期接踵而来,出游放松虽然重要,但切记注意安全,否则就可能乐极生悲。就在27日下午,一名从中国到新西兰旅行的游客就因违规超车,被新西兰居民私自逮捕,还上了当地新闻。

据《发现新西兰》报道,这名中国司机于平安夜抵达新西兰,圣诞节当天他在一个道路盲区拐弯时,不遵守交通规则,直接加速想要超过前面的三辆汽车和一辆公交。一位本地老司机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不得不直接拦截并且私自逮捕(公民逮捕权)了这名中国游客,这才避免了一场灾难。(注:“公民逮捕权”是英美法系国家赋予公民逮捕犯罪嫌疑人的权利。这种权利实际上来自大航海时代,人在海上或者未知大陆,导致犯罪行为无法及时通知有关治安部门处理,只能私下逮捕而后经过法院审判。)

新西兰人“私自逮捕”中国游客获叫好一片
新西兰媒体相关报道(图片来源:stuff.co.nz)

当地居民艾米·霍兰比描述当时的情景说,一辆旅游车在一个盲区超越了她的私家车和另外三辆车,她惊呆了,“从来没有如此害怕过”,这迫使她停下来谴责司机。

“我当时想‘哦,我的上帝'……我以为我们将会在这里看到一起重大的车祸……我真的很生气!”霍兰比说,“另一辆车的司机也很生气,他告诉司机他们不能那样开车。”

对于这条新闻报道,留言的本地网友都表示做得对,如果不及时制止,假如对面有车来,后果将不堪设想。比起这位超速超车不遵守规则的中国游客,另一位中国同胞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一名23岁的女子Jie Hu在平安夜晚当天,在车祸中不幸身亡。

据报道,圣诞假期是新西兰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上周末,两个北地的家庭因为车祸失去了自家的小孩,一个6岁,另一个也只有5岁。在北坎特伯雷的Hanmer Springs,一场车祸导致一死一伤。为了减少意外事故,新西兰交通部专门制定了假期出行限速:

12月18日早6时至1月8日早6时之间,如果车速比限速高出4km/h,就可能要吃罚单。

假期出游提示:安全行车 切勿超速!

在新西兰,如果超速被摄像头或警察抓到,就等着送钱吧,“送钱”详情如下:

超速1-10公里/小时,罚款30新西兰元

超速11-15公里/小时,罚款80新西兰元

超速16-20公里/小时,罚款120新西兰元

超速21-25公里/小时,罚款170新西兰元

超速26-30公里/小时,罚款230新西兰元

超速31-35公里/小时,罚款300新西兰元

超速36-40公里/小时,罚款400新西兰元

超速41-45公里/小时,罚款510新西兰元

超速46-50公里/小时,罚款630新西兰元

超速超过50公里/小时,属于危险驾驶和严重违法行为,会被直接中止驾驶资格、告上法庭,并由法官决定罚款金额。如果是游客,会对以后申请新西兰签证产生不利影响。

新西兰很多城镇都有违章摄像头,有别于国内,往往都很“隐蔽”地藏在路边的花花草草里。所以,不要抱着看着探头再小心开车的心理来新西兰自驾,而且,这里没有可以提示你“前方200米有测速摄像头”的测速摄像地图,所以不想被罚款,就得乖乖按照限速走!

不可违反的十条新西兰驾驶规则

今年8月底,有这么一条本地新闻戳中了中国人的心:在新西兰的海外司机交通肇事榜上,中国司机超过澳大利亚成为第一。

为了在新西兰能更安全的自驾游,请中国游客遵守以下交规:

1、靠左驾驶

保持左侧行驶!与中国道路行驶相反,在新西兰要在道路左侧开车。游客司机可以在车内设置指左箭头,时刻提醒自己。

2、看到STOP标志一定要停车

车速始终保持在速限内,新西兰不同道路使用不同的时速限制,要经常观看限速标志调整车速。遇到STOP停止标志,不管有没有来车,必须停车观察,确认安全才继续前行。Give Way标志不一定要停车,但要让车。

3、系好安全带

您车辆中的每位乘客都必须始终系好安全带,儿童必须使用符合标准的儿童座椅。若没有带儿童座椅,可向您的汽车租赁公司租用。

4、安全超车

只有在确认安全时才超车。尽可能使用超车道,靠您侧的中心线是黄色实线时不可超车。如果你开房车或露营车,阻塞车后交通时,请尽快在路边安全位置停车,让后边车辆先通过。

5、过弯驾驶时注意建议车速

新西兰有很多山路,弯道很多,过弯时总要放慢并观察建议车速标志,在自行车道桥梁时要注意迎面而来的车流。

6、请勿疲劳驾驶

充分休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计划一次只开1-2小时的时间,旅途中及时休息以伸展腿脚。发生意外,可拨打111联系警方、消防车和救护车。

7、根据天气状况谨慎驾驶

每段旅程都要考虑新西兰多变的天气,依天气条件驾驶。下雨、结冰或下雪、刮风,或者经道路施工区就需减速。如果有疑问,先向您的住宿提供者询问道路情况。

8、科学计划旅程

计划旅程时请使用驾驶时间和距离计算器或GPS估计所需驾驶时间。由于公路弯曲,在新西兰驾车往往比预期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要预留更多时间确保及时抵达目的地。

9、请勿酒后驾车

不要酒后驾车。切记,在酒精或药物影响下驾驶在新西兰是犯罪行为,并由警察严格监督,违法者将受严厉处罚。

10、驾车使用手机违法

在新西兰驾驶时使用手机是非法的。如果您需要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请到休息站或安全的地方。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