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史上罕见的一幕发生在2017年

发表:2018-01-01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日讯】这是全球金融史上罕见的一幕:整整一年多以来,全球股指每个月都在上涨,足足13个月,没有出现一次下跌!

明晟全球指数MSCI ACWI2017年累涨24%,是2012年以来首次比美股标普500大盘表现还要好。MSCI全球股指2017年步入技术性牛市区间,总市值增加了将近9万亿美元。

按照全年累计涨跌幅计算,全球股市2017年经历的灾难比历史上任何以往年份都要少,这是股市发展至今100多年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景。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还是全球股市平均波动创出史上最低水平的一年。VIX指数2017年的最高值仅为17.28,是记录最低,比历年均值低了60%左右。

新兴市场股市以34%的收益领先全球。以本币计算,香港股市涨了36%,印度和波兰股市都涨了27%,韩国股市涨了22%。标普500指数和日本股市都涨了20%左右。德国股市涨了将近14%,英国股市尽管涨幅小,但也涨了7%。

如果从持续时长方面考量,美国股市的表现非常惊人。标普500指数连续14个月上涨,过去22个月当中有21个月都以上涨报收,是其历史上表现“最完美”的一年。纳指连涨六年,创1980年以来最长连涨年数。

2017年全年,标普500指数累涨19.4%,道指累涨25.1%,年内共创出71个收盘记录新高,纳指累涨28.2%,三大股指均创2013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欧洲股市2017年的表现也不逊色,2017年全年涨幅接近8%,创2013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欧洲STOXX 600指数全年涨7.68%。德国DAX 30指数全年涨12.51%。法国CAC 40指数涨9.26%。英国富时100指数上周收盘报7687.77点,创纪录新高,全年涨7.63%。

在全球股市市值正迈向100万亿美元大关之际,股市的这种涨势让很多人欣喜。或许,我们还是要感谢全球央行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持续不断地大开印钞机……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