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新职4天 佳木斯人大副主任坠亡(图)

发表:2018-01-09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日凌晨,黑龙江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振学,在一个屋苑内堕楼身亡。(看中国合成)
9日凌晨,黑龙江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振学,在一个屋苑内堕楼身亡。(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8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月9日凌晨,黑龙江佳木斯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振学坠亡。当天,梅振学刚任职人大副主任第4天。中共十九大以来,大陆政坛再出现官员“自杀潮”,且有多名自杀官员出身政法体系。

据陆媒报导,1月9日凌晨2时40分,黑龙江佳木斯有群众报告,观江国际有人坠楼。120赶到现场,经医生确认,坠楼者当场死亡。经查,死者为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振学。

报导称,经现场勘验和调查走访,排除他杀。

资料显示,梅振学1963年5月出生,籍贯辽宁台安,历任佳木斯市水务局副局长,富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富锦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佳木斯市政府副市长等职位。

2017年12月29日,梅振学辞去副市长职务。2018年1月5日,接任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职。坠楼事件发生距离梅振学履新不足4天。

近年来,官员自杀的新闻可谓是屡见不鲜,上至省部级、厅局级、下至县处级、科级,几乎涵盖了每个层级。仅十九大至12月3日,先后已经有约6名官员自杀身亡。

2017年12月3日下午,年仅43岁的广东省河源市副市长谢耀琪在其梅州的家中跳楼坠亡。

11月28日,中共官方媒体证实中央军委前委员、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张阳在被调查期间于11月23日在家中自缢身亡。官方通报称,张主要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

11月8日,大白新闻引述多个渠道消息说,前河南省平顶山市政法委书记李永胜早在9月在郑州跳楼自杀。

11月7日,河北衡水市原人大主任孙志人死亡,但其死因官方说法自相矛盾,先说“投河自溺”,后说“因病死亡”。

11月2日,在湖南省纪委正厅级干部李政科落马后,有多条推特消息传出,湖南省纪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委员张小华坠楼身亡。

香港《明报》报导说,11月2日上午,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在市委统战部6楼被发现吊颈自杀。上海统战部消息人士证实戴已自杀身亡,但称不清楚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自中共十九大以来的自杀官员中,有多名是出身政法体系。这次坠楼身亡的梅振学、曾任上海市闸北区政府法制办主任的戴晶斌,以及李永胜、张小华等人都曾担任政法职务。

中共十九大后,政法委书记及公安部部长相继换人。外界也一度认为,习近平当局将对政法系统进行新一轮大清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