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辐射有绝招!保护电脑族的超级食物(组图)

发表:2018-01-1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做好抗辐射工作很重要。
日常生活中做好抗辐射工作很重要。

电子产品越来越流行,人们接触到的辐射也越来越多,辐射越多,皮肤越差,严重情况会提高癌症发病机率,因此,日常生活中做好抗辐射工作很重要。

抵抗辐射的食物

1、黑芝麻

中医理论认为,黑色入肾,“肾主骨升髓通于脑”,各种辐射危害主要影响人体大脑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统受损。多吃补肾食品可增强机体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功能,能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2、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

3、海带

海带具有抗辐射作用。
最新研究发现,海带具有抗辐射作用。

最新研究发现,海带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因能抑制免疫细胞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

4、紫菜

紫菜能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与其含硒有关。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5、绿豆

民间素有“绿豆汤解百毒”之说。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绿豆含有帮助排泄体内毒物,加速新陈代谢的物质,能有效抵抗各种污染,包括电磁污染。

6、西红柿

番茄红素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番茄红素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科学调查发现,长期经常食用西红柿及西红柿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实验证明,辐射后的皮肤中,番茄红素含量减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几乎不变。番茄红素通过猝灭侵入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7、辣椒等调味料

辣椒之类辛辣食品属于常用调料,同时也是抵御辐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调动全身免疫系统,辣椒、黑胡椒、咖哩、生姜之类的香辛料,还能保护细胞的DNA,使之不受辐射破坏,因此,经常吃辣,身体健康。

8、大蒜

大蒜是烹饪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中含硒较多,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优于人参,因此适量吃些大蒜有助于减少辐射损伤。

9、绿茶

绿茶中的茶多酚是抗辐射物质,可减轻各种辐射对人体的不良影响。茶叶中还含有脂多糖,能改善机体造血功能,升高血小板和白血球等。

电脑族日常保养

1、隔离产品不可少

隔离产品可以有效阻绝外界污染与灰尘直接接触肌肤,深入毛孔。很多人误以为防晒乳都具有隔离效果,但其实不然,所以在基本保养后,应该先使用隔离产品,再擦上防晒产品,这样才能真正达到隔离,同时也可避免防晒产品对肌肤造成的伤害。

2、补水控油很重要

在办公室里坐久了,若是觉得肌肤开始缺水出油时,可以用保湿喷雾均匀喷洒脸部,再用纸巾做按压,让油垢可以借由水分依附到纸上,而且,保湿喷雾除了可以补水控油外,还能达到护肤效果,让肌肤维持干爽不黏腻。平日的基础保养也可选择保湿精华与面膜,加强肌肤锁水能力。

3、脸部清洁基本功

吸附一整天的化妆品与外界污染后,晚间的卸妆清洁更是必备。先卸妆再清洁的基本步骤是每日必备,卸完隔离与防晒产品后,再用清洁产品做二次清洁,加上每周至少一次的去角质,帮助清洁深层毛孔,让肌肤健康更持久。

4、氧化、老化须注意

电磁波容易造成对肌肤的氧化,同时也是让人变成黄脸婆的凶手之一,所以在肌肤保养时,应添加抗氧化与抗老化的产品,才能让补水、控油的效果达到最高。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