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发现冰层 科学家笑称:太空人可拿铲子挖(图)

作者:林澄 综合编译 发表:2018-01-14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星发现冰层科学家笑称:太空人可拿铲子挖
近日科学家发现火星上存在冰层,未来太空人或许可运用该水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火星一直以来都被科学家视为重要研究的星球之一,据美国科学期刊《自然》(Science)最新科学研究指出,火星地面上发现8处冰层,深度从1公尺到100公尺以上都有,此研究有助于外界了解能在火星上取得多少水和确切位置,对2030年计划送太空人上火星的NASA来说是个好消息,未来太空人前往火星时可能获得几乎无限量的水源。

该项研究由美国航空航天局资助,由亚利桑那大学月球与行星实验室、美国地质调查局、非盈利的行星科学研究所、佐治亚理工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共同进行。

综合外媒报导,亚利桑那大学月球与行星实验室(Lunar and Planetary Laboratory)的柏恩(Shane Byrne)说:“人类无论到哪都需要,但随身携带会很重,过去之前大家的想法是,从大气或是含水的岩石中取得。”

他说:“太空人如果提着水桶和铲子到那里(火星),将会取得所需的全部水量。”

据研究报告指出,火星表面有8个地方的冰层因侵蚀作用而外漏,深度最深达100公尺(约330英尺),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地质学者柯林(Colin Dundas)表示,这种类型的冰层所占的面积比至今估计的还要广,目前看来似乎接近纯冰。

这8处冰层皆靠近火星的极地,冬天时会变得极度寒冷且黑暗,并不适合人类长期驻营。不过只要未来能在一个冰层中进行钻探,也许就可以对火星的气候历史,以及是否有生命存在的可能性有进一步了解。

而协助科学家发现冰层的,是由2005年发射的火星勘测轨道卫星(MRO)所传回影像和数据,该探测器早在2010年时就已首次于火星上发现水的存在。

火星作为一个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长期以来一直受到科学家的关注,科学家们也一直在寻求证据去证明这一点。此一发现,有助于为未来探索火星提供帮助。

上月,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签署一项指令,命令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恢复载人航天探索计划,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最终再次登上火星。此外,太空公司Space 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也在探讨私人载人火星任务的计划。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