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新剧遭举报:服装抄袭 篡改历史(组图)

发表:2018-01-15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举报范冰冰新剧:篡改历史。
网友举报范冰冰新剧:篡改历史。(图片来源:《赢天下》官方微博撷图/《源氏物语》)

原本应该在1月12日开始播放的电视剧《巴清传》却临时遭撤档,网上传出起因是有两位秦朝历史爱好者,书写了七千字的举报信给广电有关部门,指该剧:歪曲历史,胡编乱造;服装与历史严重不符,还用了日本和服代替秦朝华服。

《巴清传》(英文:The Legend of Ba Qing),又名《赢天下》(英文:Win The World),2017年3月开拍,2017年10月全剧杀青。2017年12月,该剧名称由原来的《赢天下》更名为《巴清传》,并由原来76集变更为72集,先前就已经公布定妆照及告片,并展开过一系列的宣传,其中主要演员包括了:范冰冰、严屹宽、马苏,以及张国立、徐帆、潘虹这样的老戏骨,原定2018年1月12日登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全国播映,并与优酷实行“网台联播”,但因应该剧未获准播证,导致1月12日接档剧随后被《恋爱先生》替补。

网友群嘲:该剧服装与历史严重不符,抄袭日本平安时代的服饰。
网友群嘲:该剧服装与历史严重不符,抄袭日本平安时代的服饰。(图片来源:《赢天下》官方微博撷图/与《平清盛》)

这次的撤档,网上传出起因是有两位热爱秦朝历史的网友,看过预告片之后,书写了七千字的举报信交给了广电有关部门,指责该剧服装与历史严重不符,不仅服饰照搬日本,还对历史进行胡编乱造,歪曲历史。

网友举报信。
网友举报信。

《巴清传》描述秦朝传奇寡妇清的故事,史称“巴寡妇清”。《巴清传》被举报的直接原因就在于该剧新发布的剧照中,范冰冰的造型“完美”复原了日本平安时代的“垂缨冠”和“狩衣”,之后发的海报,又一次被网友群嘲,认为是继续抄袭日本平安时代的服饰,连海报中背景处的建筑被认为PS了日本的天守阁。

网友群嘲:海报中背景处的建筑被认为PS了日本的天守阁。
网友群嘲:海报中背景处的建筑被认为PS了日本的天守阁。

不得不承认,因为一些历史原因,中国传统服饰的承袭本来就断了代,而大陆国产历史剧让人吐槽的原因,不仅只是在人物的服饰上。据考究,真实的历史记录中:始皇初定中国,欲平息天下战乱,下令收缴天下兵器聚于咸阳,销之铸成重愈千石的十二铜人,秦律中也有禁止民间私藏武器的记载。而秦岭之南的清,得益于夫家先人的荫庇,由于丈夫染病身亡,她顾不得妙年守寡的伤感,一力挑起家族的重担,不仅“用财自卫,不见侵犯”,清以寡妇之身,独自撑起巴郡一带的丹砂实业时,她的美名早已跨越秦岭之巅,被秦始皇尊为“贞妇”,晚年接入秦王宫颐养天年。清去世后,秦始皇还为她筑高台以缅怀,名之“女怀清台”。

“积土四方高丈曰台”,台是传统建筑之一,以土筑城的高大建筑。帝王建台,嘉奖一位平民女子,这不仅是秦朝男性功臣都不曾享有的殊荣,而且纵观古代中国也是绝无仅有的现象。古代中国,因才貌、贤德被后人熟知的女子不乏其人,而因财富深受帝王礼遇的女子,恐怕唯清一人矣!

而在电视剧《巴清传》中,秦始皇竟被扭曲为一个强奸犯,而被强奸的巴清是《史记》中有记载的这位传奇女企业家,这位让秦始皇为她筑“女怀清台”缅怀的“贞妇”!这样的歪曲剧情怎能不令人作呕?

网友举报范冰冰新剧:篡改历史!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举报范冰冰新剧:篡改历史!引发网友热议。(网友评价撷图)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