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暴力化 中国官场流行藏枪(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1-18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员持有枪支弹药更多是与内部权斗需要有关。
中共官员持有枪支弹药更多是与内部权斗需要有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份刑事裁定书,安徽阜阳市公安局颍泉分局原政委武献飞获准减刑,其涉及的各项罪名包括:贪污罪、故意伤害罪、刑讯逼供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徇私枉法罪、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其中最后一宗罪令人关注。

据官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1月16日报导,武献飞涉及13年前阜阳市交警系统的一桩窝案。2005年,涉案千万元的阜阳市交警支队原支队长韩明亭被控受贿115.02万元,同时还有银行存款人民币1331万余元,美元4301元,黄金观音像1台,纪念金条4根计300克,名表两只等财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韩明亭当时揭出他的“老上级”阜阳市公安局原局长种永纪及其女婿武献飞贪腐案。最终,种永纪因受贿200余万,以及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报,种永纪退休后,他本应按照规定上交配发的枪支弹药,但其拒不上交,非法持有“五四”式手枪一支,私藏各类枪弹一千余发。案发后,种永纪还发动其儿子、女儿、亲家等人帮他藏匿子弹。

陆媒盘点称,近年来有不少落马官员,除涉及贪污受贿外,还有不少人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

2017年2月,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因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等,被判处死刑。赵黎平被指藏匿了一支转轮手枪、一支六四式手枪及49发子弹,还有91枚雷管。

2016年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零6个月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三门峡市原市委书记连子恒,被指非法持有三门峡市原煤炭局局长雷建国所送枪支10支及800余发子弹。

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广东省金融办原副主任李若虹,也因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李若虹还是与情妇共同持有枪支,在两人的居所中查获了制式枪支和制式枪弹。

被判处死缓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以及被判处无期的吉林省吉林市原副市长于国华,其罪名中均有非法持枪这一项。

有“小官巨贪”之称的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其妹妹马青茹也被查出非法持有枪支。因此马超群落马时,出动了特警。

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常常随身携带两把手枪。他落马时,动用了40名持枪特警进入张越办公室拿人,直接把他架到车里。

在严厉禁止私人拥有枪支的中共政权中,官员持有枪支弹药更多是与内部权斗需要有关。

2017年1月4日上午10时50分许,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在攀枝花会展中心被枪击受伤,开枪者是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他被发现时,已自杀身亡。

2017年初的这一声枪响震惊全国,让外界关注到中共官场内斗暴力化、血腥化的倾向。

中南海高层亦频曝遭暗杀传闻。据海外媒体报导,过去五年推行反腐的习近平、王岐山均曾多次险遭暗杀,并有中共落马贪官暗中购买美国狙击步枪,准备对高层进行报复。

江泽民亲信周永康,在2014年落马之前,就曾在2013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后,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不过两次暗杀均未遂。

曾曝光2003年北京“非典”(SARS)疫情的退休军医蒋彦永,2015年3月初曾向外界爆料称,在周永康的秘密仓库中,藏有连军队都没有的高级武器。

网络流传一份传为周永康案的官方“抄查清单”显示,周永康家族除在各地拥有最少326套豪宅,大批现金、黄金等,甚至发现“军火库”,私藏3款国产手枪各五支,德制、俄制、英制、比利时制各3支,以及各种口径子弹1万1000多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