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植物生命奥秘:识别凶手与遥感功能(图)

发表:2018-01-20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探索植物生命奥秘:识别凶手与遥感功能
探索植物生命奥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识别凶手

为了测试植物的识别能力,巴克斯特找了六个学生,蒙上眼睛从帽子里抽签,其中一个签上写着任务:屋里有两棵植物,把其中一颗连根拔起,踩碎。这个“凶手”必须自己干,任何人都不知道谁是“凶手”(免得活下来的那棵植物从他们的思想中看出来)。实验的设置是使那棵植物成为唯一的证人。

当这个没被踩死的植物接上仪器之后,每个学生在它面前走过,对五个人都没反应。只在那个干坏事的人走过时,电子笔开始疯狂地跳动。这说明植物有记忆并且能识别“凶手”。

遥感功能

植物跟主人之间也有着亲密的纽带。例如当巴克斯特从新泽西回到纽约时,他发现纸上记录植物都有反应,不知这些植物是说“放心了”,还是“欢迎归来”,而且作出反应的时间是他主人在新泽西决定回纽约的时候。

此外,巴克斯特在各地讲课中介绍1966年那次意外试验。每当他用幻灯打出那棵龙血树的照片时,.留在办公室的龙血树就有相应的反应。而他的朋友坐飞机去700英里以外的地方,结果每次飞机着陆时她的紧张心态都被自己养的植物记录下来。

生命无大小

巴克斯特发现,植物看到一些活组织死亡,会在纸上反映出一种固定的曲线。例如,把活蹦乱跳的盐水虾扔到锅里煮,植物作出强烈反应。他把果酱拌进酸奶,果酱中的防腐剂杀死了一些乳酸菌,热水倒进水池,杀死了管道中的细菌,植物都会有类似反应。令他惊奇的是植物对那样微小的生命都有感知能力。

新泽西的细胞学家米勒(HOWARD MILLER)博士认为,生命在细胞水平上都存在着意识。当巴克斯特把电极接入各种细胞溶液,如变形虫,草履虫,酵母菌,血液,精子等,他发现,捐献精子的人如果在场,精子会作出反应。这说明单细胞中也存有整体生命的全部思维。大脑不一定像我们一般认为的是一个记忆存储器,它可能只是个信息转换台。巴克斯特说,可能不止细胞具有感知能力,分子,原子,甚至原子核中的粒子,都可能有意识,有感知能力。如果真是这样,人们以往认为的没有生命的东西都需要重新看待了。

编者按:我们人衡量周围的事物都有一个标准,以自己的身体做比例尺来看其它东西的大小,(以个人的好恶观念衡量其它人的好坏)。什么是真正的大,真正的小呢?什么才是生命的定义呢?如果人不受五种感官的局限,也能像植物那样与其他生命沟通,也许会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

鸡蛋的心跳

巴克斯特没想到他打破一只生鸡蛋植物都有很大反应,就把仪器接在鸡蛋上看鸡蛋自己的感觉。9个小时,纸上记录的就像小鸡胚胎的心跳一样,每分钟160-170下的节奏。跟孵化器中呆了三四天的小鸡胚胎一样,可那鸡蛋是商店买的,没有受精的,里面也没有血液循环的组织结构。怎么解释一下一下的脉搏呢?

已故的波尔(HAROLD SAXTON BURR)教授1930-1940年代在耶鲁大学医学院做的试验就发现,植物,树,人,细胞周围都有能量场。在经过一些考虑后,巴克斯特决定先放一放他的植物实验去开拓他的鸡蛋实验带来的影响,因为这可能直接关系到生命的起源问题。

编者按:人们刚刚开始认识和了解这些传统科学体系还不能解释的现象。世界是复杂的,多层面的,认识世界的方法也不是单一的。如果更多的人不是抱着狭隘的观念去排斥,而是投入这方面的研究,一定会把我们已知的领域向外扩展。随着视野的扩大,我们看到的就会是越来越完整的真正的象,真象。

(待续)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